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路信息

海事局:渤海湾将新建一条“海上高速公路”

  人民网烟台12月24日电 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自2009年1月1日起,所有航经长山水道的船舶必须单向行驶,未经许可不得穿越水道中间的分隔带,通俗而言就是在海上建设了一条“高速公路”。按照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长山水道船舶定线制》和《长山水道船舶报告制》规定,该水道交通管制区域由通航分道和2个警戒区组成,水道中间设有1条长23.5海里、宽0.2海里的分隔带,以便对船舶交通流进行有效分隔,以减少船舶交叉会遇局面,预防或减少船舶碰撞等险情事故

  根据新的规定,相关船舶在进入水道两端的警戒区时,需向烟台海事局北长山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报告,具体包括船名、呼号、位置、始发港、目的港等12项内容。在通过该水道时,船舶必须靠分隔带右侧分道单向行驶;未经许可,船舶不得进入或穿越分隔带。在交通管制区内,禁止船舶锚泊、捕捞和养殖,各类渔船不应妨碍通航分道内船舶的通行。据了解,长山水道全长约23海里,地处黄海、渤海交汇处,是船舶进出渤海湾的第二条交通要道。该水域气候多变,海况复杂,船舶密集,险情易发,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四区一线”重点水域。同时,周边水域海产养殖业十分发达,已成为我国北方沿海的重要渔场和海珍品养殖基地。近年来,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飞速发展,往来长山水道的船舶数量迅猛增长,商船交通流量从1998年的6,454艘次,激增到2007年的36,453艘次,年均增幅高达28%。由于船舶交叉会遇频繁,导致船舶碰撞事故时有发生,给海上人命、财产和海洋生态,造成了损失和破坏。据介绍,长山水道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正式实施后,将从根本上改善该水域的船舶交通环境和通航效率,有效避免和减少各类海上交通事故,以进一步推进航运业和当地旅游业、海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