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家族第三代“出山”或任第11任总裁

  昨天,丰田表示,将进一步减产裁员以应对危机,此外,丰田家族的第三代传人丰田章男将有望在明年4月份接班即将离任的渡边捷昭。

  昨天,丰田汽车表示,11月全球售出61.8万辆汽车,销售同比减少21.8%,创下近八年来单月最大跌幅。

生产辆数也减少了26.6%,为59万辆,创1987年以来的最大缩幅。

  丰田汽车的罕见亏损将加快公司领导层的更迭速度。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现任总裁渡边捷昭因为年龄原因或将于明年年初辞去总裁一职,转任丰田汽车董事长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日经会”)会长,而来自丰田家族的丰田章男或将接任丰田总裁。

  丰田汽车内部一致看好丰田家族继承人丰田章男,认为他是带领丰田走出当前困境的恰当人选。预定明年4月,丰田章男将取代现任渡边捷昭社长,而成为丰田的第11任社长(总裁)。也将是丰田家族出身的第6个社长。

  丰田章男是丰田创始人丰田喜一朗的孙子,是丰田家族的第三代传人,庆应大学法学部毕业,曾经担任丰田北美和负责丰田中国事务专务董事,主管丰田在日本的销售,今年6月开始又兼管海外的销售,也就是掌管了丰田所有的营销权。

  在现在这个危机时刻,他被丰田公司内部一致看好,被认为是最能让丰田恢复活力的人。不过丰田章男并不是丰田汽车总裁的唯一人选,竞争将主要在现任的两位执行副总裁木下光男和丰田章男之间展开。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