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人员逐步安置 合同工按合同转岗

  相比而言,像老常这样的公路征稽人员还不是待安置人群里的多数;更多的是星罗棋布在各地二级公路上的收费站工作人员,他们的队伍规模是20万左右。据统计,截至2007年末,全国二级公路里程27.6万公里。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在比较发达的省份的主干线,“二级公路的建设已基本上完成”。

  在全国收费公路总里程中,二级收费公路里程和收费站均占总量的60%左右。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能够使收费公路里程和收费站点数量减少一半以上。从2009年1月1日起,我国将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这意味着,从明年起,二级公路上各个收费站和站里的工作人员都将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

  根据记者从交通部门内部了解,这次部分取消的二级公路收费站点人员,大多数为没有编制的合同工。对他们的安置思路大致有两种办法:取消时还在合同期内的,转岗到新增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点,劳动合同不会因国家政策变化提前终止;合同期满后,根据各地人员需求情况,灵活掌握是否续签合同,这种合同期限一般在两至三年内。

  这部分人员中如果属于有事业编制的人员,将转入公路管理机构。转岗的岗位还包括高速公路服务站、长途汽车站、货运汽车场、停车场、道路维修养护、汽车维修保养等。此外,还可办理提前退休、退岗等。

  “内部传达的精神是,国家将养到转岗成功为止”,一位内部人员告诉记者,“撤岗不下岗,如果在合同期内,只要一天没有岗位可转,国家都会继续发工资。”

  据前述知情人士透露,按照交通部安置小组的规划,由于费改税后,仍然遗存大量的收尾善后工作,而且大量的二级公路收费是逐步、有序取消的。所以这20万收费工作人员的安置不会一步到位,需要两三年才能完成。

  “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对于这个“逐步”,有意见认为全国将在5年内基本完成,东部发达地区可能需时稍短,而西部地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还贷。

  《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中关于人员安置的内容

  妥善解决改革的相关问题:

  1.妥善安置交通收费征稽人员。妥善做好改革涉及人员的安置工作,是成品油税费改革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要按照转岗不下岗、待安置期间级别不变、合规合理的待遇不变的总体要求,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负总责,多渠道安置,有关部门给予指导、协调和支持,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各地要锁定改革涉及的征稽收费人员数量,严格把关,防止突击进人。

  对公路养路费征稽人员的安置措施:一是交通运输行业内部转岗;二是税务部门接收;三是地方人民政府统筹协调,多种渠道安置改革涉及人员。

  人员安置工作指导意见由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制订,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2.研究解决普通公路建设发展,特别是二级公路发展问题。地方要以这次改革为契机,利用中央财政给予的支持政策,整合现有资源,更好地用于发展二级公路。同时有关部门要按照六费原有资金功能不变的原则,抓紧研究建立和理顺普通公路投融资体制,促进普通公路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