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交警排查423辆奇瑞车 肇事者迫于压力投案

  12月2日18时许,在胶南204国道泊里镇西庄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意外,37岁的女子魏某下班回家途中被一辆黑色的轿车撞到沟里,肇事轿车逃逸,魏某抢救无效死亡。胶南交警部门先后排查了423辆“奇瑞”轿车,最终基本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迫于警方压力的刘某无奈投案。12月24日,刘某因肇事逃逸罪被胶南警方刑拘,记者采访时了解到 ,肇事司机是因为低头捡滑落在车里的手机导致意外。

  ■事发骑车回家被撞进沟里

  12月2日18时左右,胶南市的臧某与37岁的同事魏某下班后一起骑自行车回家,当行驶至204国道泊里镇西庄村附近时,一辆轿车突然从后面将魏某撞进了路边的沟里,黑色轿车趁着夜色迅速逃离现场。臧某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将受伤的魏某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令人遗憾的是魏某送到医院后,虽然医生尽了最大努力抢救,但魏某还是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我是眼睁睁看到她被撞死的!”魏某的同事告诉民警,事发时她们正在聊天,接着听到“咣当”一声巨响,等她再看的时候,自己的同事已经被撞到沟里。

  ■侦查排查可疑车400余辆

  民警经现场勘查,迅速提取了遗留在现场的汽车碎片,并对臧某进行询问。因事发突然,加之天色已晚,臧某并没有看清车牌号,当时只看见是一辆黑色的轿车。

  鉴于案情重大,胶南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根据现场提取的肇事车辆脱落物进行粘合,确认是肇事车辆的前保险杠右侧,因无法断定具体是何种车辆上的保险杠,民警遂将粘合好的保险杠进行实物对比,经过初步认定,肇事车辆为一辆黑色奇瑞轿车。

  经过网上查询,胶南市共有奇瑞轿车400余辆,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队排查可疑车辆,将范围划定为胶南市所管辖的黑色奇瑞轿车,然后以204国道两边的村庄为重点排查范围,由西向东延伸,展开地毯式排查,对符合条件的黑色奇瑞轿车逐一进行面对面排查,另一队人赶赴日照等地,调取各路口的电子视频录像,查找逃逸车辆。

  民警告诉记者,为了排查肇事车辆和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的10余名民警先后走访了300多名群众,并对排查奇瑞车主的邻居和同事进行了询问,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锁定碎片“帮忙”锁定肇事车

  办案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将肇事逃逸车辆现场脱落的保险杠重新进行认真对比,将逃逸车辆锁定为黑色奇瑞风云型轿车,办案民警迅速加大了对奇瑞风云型轿车的排查力度。

  12月22日,当民警排查到一辆奇瑞风云型轿车时,车主告知民警,该车已经卖给了泊里镇的刘某,根据其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找到了刘某,让其开车到交警大队进行车辆对比,刘某称车借给朋友到青岛办事去了,民警询问时,刘某显得异常慌张,民警随即追问事发当天刘某的行踪及车辆行驶情况,刘某吞吞吐吐。12月23日,自知逃不过法律制裁的刘某,迫于民警的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

  ■交代低头捡手机导致意外

  经过审讯,刘某供述,其12月2日在驾车回家途中,手机滑落,他低头捡手机时,方向盘失去了控制 ,结果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撞到路边的沟里。看到周围行人不多,再加上害怕承担责任,心存侥幸的刘某随即驾车逃跑了。

  为掩盖事实,一夜没睡的刘某次日凌晨就将车开到烟台进行修理,并将新更换的保险杠伪装成旧杠,自觉聪明的刘某觉得民警不会追查到他,而当民警排查到他时,他感觉难逃法网,最终选择了投案。据刘某交代,在潜逃的这些天里,他天天睡不好觉,并做了很多恶梦。

  ■进展肇事司机已被拘留

  记者了解到,被撞死的女子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最小的才两岁,家境贫穷。“多亏胶南交警及时破案,全家对此感激不尽!”死者的丈夫说。

  民警告诉记者,一场事故毁了一个家庭,天网恢恢,肇事后司机不要心存侥幸,否则会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12月24日,刘某因涉嫌肇事逃逸罪被胶南警方刑拘,目前,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