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A3摘C-NCAP五星桂冠 获“两个唯一”

  历经国内最具权威性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五星”奇瑞A3终于不辱使命。2008年12月2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最新一轮的碰撞测试结果,奇瑞A3以45.3分的成绩通过C-NCAP五星安全评定,取得了两项唯一:10万元内唯一获五星安全家轿;中国自主研发唯一获五星安全车型。

  在2008年第四批C-NCAP碰撞测试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奇瑞A3 1.8L华贵型,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个项目中分别获得了11.22分、16分和15.03分的出色成绩,再加上配备的侧气囊和安全带未系警告功能带来的3分附加分,最终以总分45.3分创下了中国自主研发车型参与碰撞的最好成绩。

奇瑞A3摘得C-NCAP五星桂冠
奇瑞A3摘得C-NCAP五星桂冠

  列队合资五星阵营 奇瑞A3成国车骄傲

  近年来国人消费需求日趋理性,对车辆安全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安全指标的C-NCAP碰撞成绩成为了大家选车的重要依据,最高安全“五星”成绩的获得便备受关注,而奇瑞A3的五星成绩更成为国人的聚焦点。毕竟,作为一款技术上完全自主的车型,奇瑞A3不管是总分还是单项测试,都跟同批次测试的奔驰C200K等世界著名品牌车型相差无几,这在自主品牌中尚属首次,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A3车身的刚性表现尤其出色,在碰撞后引擎盖按设计要求隆起,前风挡并无任何损伤,A、B、C柱均未发生明显变形,四个车门均能正常开启,前排安全气囊也皆能即时打开;在侧面碰撞测试中,A3所搭载的侧气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合理的位置和及时张开保护了假人未受到实质性伤害;在最接近真实事故情况的40%正面碰撞测试中,A3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凭借设计合理的预紧式安全带的保护,试验假人并未发生严重位移,保障了头部、胸部等重要部位均准确地落在安全气囊上,四车门亦均能轻松开启。

  10万元内打造安全旗舰 中系车驶入安全时代

  对于奇瑞A3取得的出色成绩,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将是中系车安全新时代到来的强烈信号。纵观国内汽车市场,作为主要消费区间15万以下的国内汽车市场,10万元内五星安全车型奇瑞A3的出现,无疑成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上五星安全的新标杆,其将带领中系汽车驶入安全新时代。这对于在安全大潮冲击下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据了解,A3不仅车身的40%均采用高强度钢板(比普通钢板强度高两倍),以此对车内带来的撞击影响降到最低,还领先地应用了欧美流行的“不等料厚焊接技术”,保障了钢板在遭遇撞击后能按设计进行变形吸能,以保障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在配置上,除了ESP等将安全防患于未然的装置,A3还配备了6安全气囊,能根据碰撞状态迅速感应,保护驾乘者的重要部位,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证。

  多维度五星保障 五星A3实至名归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3所取得的突破性五星佳绩,是以A3在研发和生产等各个环节的五星保障为坚实后盾的。从早期的研发开始,奇瑞就把五星作为A3的打造目标。秉承“聚集优秀人力资本,追求世界领先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开拓全球汽车市场,跻身汽车列强之林”为奋斗目标,奇瑞A3无论设计还是底盘调校,均整合世界顶尖研发资源,以我为主、联合开发,以人为本,倾心研发。

  而在制造过程中,奇瑞A3也同样一丝不苟。奇瑞A3所搭载的自主品牌明星ACTECO系列发动机,其“双峰高效”的动力特征和燃油经济性特点已让它揽获了国内多项发动机大奖。在设备制造上,A3也领先地采用了国际最高标准,如A3所用的涂装线就是奇瑞斥巨资引入的一条宝马、大众、奥迪也普遍采用的德国DURR涂装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还用4年/12万公里的超长服务承诺,为A3的品质把好了最后一道关。据介绍,目前奇瑞的600余家网点已遍布全国,还拥有1000辆专业服务车组成的维修队、完善的400呼叫网络、“24小时工程”服务体系,力图为消费者提供最便捷、最尊贵的服务。

  历经十年发展,奇瑞由“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第一阶段跨越到“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第二阶段。在这一阶段,营销模式将由过去的“又快又好”变为“又好又快”。A3作为奇瑞进入第二阶段发展的开端之作,是“稳定价格、提升品质、改善服务、建设品牌”战略调整的成果结晶。奇瑞A3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不仅是奇瑞发展史上、更是中国自主汽车研发史上又一创举!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开启了一个精品化的品质新思维,中系汽车创造国际名牌、名车的梦想,应该不再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