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获营销创新大奖 奇瑞开辟自主品牌新天地

  第五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西宁峰会于8月30日隆重举行,在这次峰会上,同时揭晓了2008中国汽车营销创新大奖。经过与会专家现场的严格筛选和公平公正的投票选举,在设立的6个奖项的大奖中,唯有“自主品牌营销创新奖”被奇瑞摘得,其余5个大奖全部空缺。

  据了解,“中国汽车营销创新大奖”由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评审标准主要依据企业的业绩、发展战略,企业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企业销售中市场表现及企业在整个产业中的示范效应等标准评出。本次颁发的创新营销大奖共设立了6个奖项:总体营销战略创新奖、事件营销与公关创新奖、自主品牌营销创新奖、渠道与服务创新奖、广告创意创新奖、汽车产品价值创新奖。而奇瑞凭借自主创新的科技实力和差异化的营销策略,一举获得“自主品牌营销创新奖”。

  而奇瑞获此殊荣并非偶然,从上市之初,奇瑞就以“震撼价格,震撼技术,震撼服务”为内涵的营销理念在国内汽车市场创造出骄人业绩。据了解,10年来奇瑞保持了年均60%的增长速度,从最初的价格调整战略到自主创新实力的增强,从首次推出“分网销售模式”到“纵横中国计划”新营销模式的变革,奇瑞已经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而QQ文化节、旗云感恩节、A1网购等经典创新营销案例,也给奇瑞品牌营销带来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奇瑞国际化战略的先锋车型——即将上市的奇瑞A3,在营销战略创新上更是独树一帜:2007年8月22日,在二百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下,奇瑞A3作为奇瑞汽车第一百万辆轿车隆重下线。凭借自主探索开发,整合全球资源,以三代技术为平台的奇瑞A3更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三代家轿和国内首款B00级车型。同时,在北京车展期间,奇瑞还推出了“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活动,其创造了四项第一:不间断行驶、全程公开化、测试里程长及测试创新模式,这“敢为天下先”的壮举,开创了汽车行业新篇章。

  在服务营销战略上奇瑞同样推陈出新,于2006年率先在行业内发布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并使这一服务品牌深入人心。同时,在该品牌发布两周年之际,奇瑞成立了集客户关系管理、技术和配件支持、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首家综合服务技术中心,同时发布了“纵横中国”服务战略,这是继 “快•乐体验” 服务品牌发布、近万种备件价格下调、千辆专业服务车队组建之后,奇瑞在业内推出的又一服务营销创举。

  2008年,是奇瑞的战略转型年,奇瑞要从以往以冲量为目的的爆炸式发展转向注重产品品质、顾客满意度和品牌建设。可以看出,经历了百万辆下线的奇瑞已经变得越来越理性,一系列措施也越来越有针对性,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系汽车的领军企业奇瑞,必将打造成中国自主国际名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