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李峰“突然”离职 奇瑞紧急商讨营销策略

  日前,奇瑞芜湖紧急召开经销商大会,商讨李峰离去后的营销策略。

  8月8日,奇瑞汽车公司刚刚放完“高温假”,奇瑞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在公司内部突然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同时,总经理助理马德骥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不再兼任质量保证部部长一职。

  对于李峰的“突然”离职,外界的猜测众多。不少观点认为是近期奇瑞销量大幅度下滑,导致李峰不得已选择辞职。资料显示,目前的奇瑞汽车已经遭遇了发展瓶颈。尤其今年7月份,奇瑞汽车从6月份的全国排名第3下滑到第7,市场表现不佳是业内普遍认为李峰离职的主要原因。

  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峰的离职在奇瑞内部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突然,从年初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秦力洪离职,当时业界就有断言,李峰也将不久后离职。“李峰离职仅是认为个人发展空间有限所致,他作为职业经理人离开去深造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该人士说。

  在奇瑞内部记者也得到了李峰离职属于个人选择的答复。不少经销商对于李峰的离职同样感到意外,“虽然早有传闻他将离职,但他突然提出来还是很难理解”。一位奇瑞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奇瑞上半年的销售虽然出现了下滑,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不差,李峰离职或许是有激流勇退的想法。”

  实际上,记者了解到奇瑞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仍然不小,虽然有A3等新车助阵,但很难恢复到去年的销售业绩。而马德骥在奇瑞整体上市前夕掌控销售公司,压力也可想而知。

  奇瑞制定今年销量总目标为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而来自全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奇瑞在今年上半年销售了208465辆,完成率达到了69%。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负责产品质量的马德骥曾作为李峰的副手,在营销能力上显然还有所欠缺。而新近加盟奇瑞的杨波也将协助马德骥的工作分管销售。

  有接近奇瑞的人士告诉记者,李峰在奇瑞销售公司的威望和能力都是公认的,而杨波的能力还需实战中检验。业内分析,对于奇瑞汽车而言,无论是否延续李峰曾经的营销战略,都将会在短期内产生阵痛。而对于李峰的继任者,下半年在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如何振作奇瑞的销售态势,还将是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 马德骥 |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