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受金融风暴等影响 购车趋于经济节能车型

  2008年又到尾声,随着金融风暴以及燃油税等外部环境的影响,我国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还在一年前,由于消费者观念的偏差,觉得经济型小车开起来没面子,加之市场产品不够丰富,经济型车整体陷入低迷。

但进入2008年,蛰伏已久的经济型轿车集体井喷,新车款款走来,旧款也忙于换装,景象一片繁荣。面对油价上涨、经济形势波动等变化,消费者变得更理性谨慎,购车的意向也渐渐趋向于经济节能性更好的车型。

  有资料显示,目前家用车销量最大的是1.0至1.8升排量的车型,约占家用车销售总量的80%左右。被称为明年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广州车展上,在全新亮相的近五十款新车中,中小排量车型占到70%以上。前所未有的,经济型轿车开始成为了市场上新的主角。纵观今年,经济型轿车正朝着“价廉物美”的方向进一步发展,市场日渐成熟。前几年消费者心目中“价低质劣”的形象已经渐行渐远。如今的经济型车型在外观设计、款式风格以及功能用途上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更加精致动感,个性化十足。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理念的成熟和消费文化的多元组合,经济型轿车的功能也更加人性化,不但环保节油,动力上也一改以往“温吞水”的作风,更加强劲澎湃。像近年来上市的RIO锐欧、雨燕、新飞度等车型,都是其中的精品。

  今年市场上势头不错的东风悦达起亚RIO锐欧可以看作经济型轿车市场上一个缩影。被称为“锐力之车”的RIO锐欧搭载了起亚公司最新一代技术结晶——CVVT发动机,其动力强劲,1.6L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到112ps和145N·m,这对经济型轿车的主要消费群体——20到30岁的年轻人颇具吸引力。针对中国的路况和燃油的特点进行的调校,使RIO锐欧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的组合,更适合金融风暴下对油耗更为“挑剔”的消费者。此外,RIO锐欧在今年还被评为“中国十大绿色环保汽车”之一,在当今节能减排已成为社会共识的情况下,这一点也是那些准备买第一部车的年轻人十分关注的。动感锐力,绿色省油,再加上线条动感流畅的车身外观,这样的经济型轿车自然受到市场的欢迎。

  展望明年,国家整体经济都面临着考验,社会消费水平或将继续有所下降。但随着明年燃油税等政策的出台,以及节能减排方针的进一步贯彻,经济型轿车依然有不小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以RIO锐欧为代表的一些整体性能出众的车型,符合最新消费趋势,明年将是它们大显身手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