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华骏捷Wagon打造有品位的欧式家轿生活

  Wagon到底是什么?对于绝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来说,还稍显陌生。Wagon在英语中的本意是“四轮马车”,也指货车或火车的车厢,曾是一种较为豪华且兼具较大乘载空间的车辆。如今被国内形象地称之为“旅行轿车”,可见Wagon仍然是轿车的一种,这种车以轿车为基础,把后备厢加高到与车顶齐平,大大增加了行李空间。

  在国内市场,目前已有凯越马自达6相继推出Wagon轿车,而于本届广州车展上市的中华骏捷Wagon,无论是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还是在设计理念等方面的诸多优势,使得国内Wagon轿车市场再一次风生水起。

  欧洲的主力车型Wagon 在中国蓄势待发

  相关资料表明,Wagon在欧洲市场属于主流车型,相较于其他车型车场来说,Wagon集商务、休闲、娱乐等“有容乃大”的诸多优点,长期深受消费者追捧,并保持着骄人的销售业绩。Wagon在欧洲市场的保有量超过40%,约能占到汽车市场(包括轿车、MPV、SUV和皮卡)20%-30%的份额。

  一份欧洲汽车市场的调研报告显示,在欧洲使用Wagon的用户大多为中青年人,其中中产阶级占76%。喜欢游玩的欧洲人认为,Wagon综合了三厢车和两厢车的优点,车内空间大,周末度假时方便装载更多的旅行用品。而在城市中,优良的操作性又能使其在拥挤的街道上轻松驾驶。此外,相对于外观保守的欧洲轿车而言,Wagon的外形也更显时尚动感。

  而在中国,从真正算做头一批Wagon的标致505,到老而弥坚的“元老级”车型桑塔纳旅行版,Wagon车型一直伴随中国轿车普及的历史,但和普通轿车相比,由于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时间不长,所以并没有被广大的中国消费者所认知,因此Wagon市场仍有巨大的市场潜能。

  为此我们看到许多汽车制造企业不断地涉足Wagon市场,就是看中了Wagon本身优势。Wagon集合了三厢车和两厢车的优点,车型不像两厢车那样“小巧”;车内空间,可以达到甚至超过三厢车的空间;外观集合了三厢车的庄重、沉稳和两厢车的动感、时尚;同时,作为“旅行车”,当全家周末外出渡假、旅游时,也可以提供比三厢车更为宽大的后备运载物品空间。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Wagon车型迎合了中国汽车发展新趋势,既可以迎合商务工作的严谨,同时也可以满足休闲生活的惬意。曾经带给欧洲人工作生活无限乐趣的Wagon,现在也开始走进了我们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而正是基于此,华晨汽车充分考虑到了一大批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将Wagon这种畅销于欧洲市场的车型,全面移植到中国来,打造出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价值和使用习惯的中华骏捷Wagon。

  消费环境成熟 多功能设计理念迎来Wagon的发展高峰期

  目前,中国两厢车消费的群体,平均年龄集中在30岁上下(25-35段比较集中)。他们差不多是中国70年代中后期和80年代初的人。3年后,这部分人驾驶的两厢轿车会到5年车龄换车期,而他们中,将有一部分成长成为经济界的佼佼者。他们,是最能接受新鲜观念的一个群体,是最能拼命挣钱同时也最享受生活的一个群体。

  因此,这部分人最有可能成为Wagon轿车消费的主力军。而且,有观点认为,根据Wagon轿车消费的状况,诸多汽车品牌会在3-5年的时间里,开始大规模地抢夺这块市场,而中华骏捷Wagon却抢先上市,在市场抢夺尚未开始的Wagon市场“蓝海”中率先登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可以提前感受到Wagon带给车主的欧洲惬意舒适的休闲生活体验。

  与此同时,与普通轿车相比,Wagon不但具备同样良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而且集SUV、MPV的优势于一体,将商务、生活、休闲有机融合起来,是一款兼顾了驾驶和乘坐,且功能多、重感受的“享乐主义车型”。这些特点契合了那些有经济实力的商务人士。

  这些商务人士,包括了私营老板、国企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个体户等,并且,这些商务人士的社交方式正在发生演变。传统的社交方式都在酒桌子上。近几年,出现了一些新型的社交方式,如高尔夫、钓鱼等。商务活动逐渐转向时尚、休闲和运动。而家庭生活方式,更多地出现短途旅游和休闲,从而对轿车提出空间的需求。而这部分商务人士,对车很了解,对车的要求很高,喜欢拥有车的驾驶乐趣。

  从Wagon消费的主体地域来看,广东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地区,浙江作为我国私营老板的集中地,北京作为我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Wagon消费的最大市场。

  中华骏捷Wagon即将上市 卓越品质助推市场发展

  在经过对Wagon国内潜在市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调研之后,始终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战略,按照产学研相结合、“以我为主,外部为辅”开放式研发模式,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华晨汽车历时3年倾心打造的Wagon车型推出,在完善中华骏捷产品链的同时,不仅丰富了国产Wagon家族,也必将在为数不多的几款竞争对手中掀起波澜。

  中华骏捷Wagon与中华骏捷一样,源自宝马血统,凝聚了意大利宾西法尼亚公司设计精髓,经典“中”字格栅,俊朗车尾造型融西方的动感尊贵与东方的圆润大气于一体,不失轿车风范。

  中华骏捷Wagon相较于国内其他的Wagon品牌轿车,有其独特的市场卖点。首先,超大空间——中华骏捷Wagon拥有1700L的行李箱容积,载物空间是普通三厢轿车3倍以上;其次,组合灵活——后排座椅增加4/6可分翻折功能,宽绰、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方式可以全方位满足各种需求;最后,选择多功能化——一车多能,轻松实现工作、生活、休闲的自由转变。

  华晨汽车希望通过中华骏捷Wagon从时尚外观、到超大空间,凸显德国的标准与品质,通过符合中国Wagon市场极具竞争力的价位,体现出华晨汽车中华品牌的“精品、超值”的全新产品理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