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中国汽车蓝皮书--SUV车型全年逆势增长

  全球汽车业遇到寒冬,大排量乘用车消费税大幅上调、油价上涨这些因素使得中国汽车市场深受其害,汽车整体销量大幅下降。但是在众多车型中只有SUV车型依旧保持了高速增长。截至2008年11月,中国地区共推出了15款全新SUV车型(4款国产车型、11款进口车型),并且国产SUV车型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3,远远超过了轿车和MPV车型销量同比。

  国产本田CR-V一枝独秀

  国内SUV市场一直是本田CR-V的天下,今年依然没有例外。截至11月底,东风本田已经销售本田CR-V超过7.3万辆,超出排名第二的长城系列SUV产品接近1.5万辆。此外,东风本田CR-V为了丰富自身的产品线,今年还推出了2.0两驱手动车型,加速了低端市场的争夺。

  长城汽车的赛弗、赛影和哈弗也是国产SUV领域表现不错的车型,今年前11个月销量已经接近5.8万辆。而奇瑞及北京现代则在中低端SUV市场保持了领先,瑞虎和途胜月均销量都保持在3000辆以上。

  明年,国内合资企业还将会有一汽丰田、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一汽奥迪等涉足中高端SUV领域,丰田汉兰达、奥迪Q5、大众途欢等将再次掀起SUV大战。

  进口SUV增量迅猛

  虽然岁末阶段,SUV进口车的数量有所减少,但综观2008年全年进口SUV的市场表现,可以用“高速增长”来形容,与国际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科技、省油、舒适、豪华”成为进口SUV的代名词。德系SUV占据了进口中高端市场,奔驰GLK、宝马X6、大众途锐W12都在各自市场保持了一贯的优势,尤其是奔驰在紧凑型SUV市场推入的奔驰GLK,让不少SUV爱好者可以用50万元以内的价格买到豪华SUV的希望得以实现。在中端SUV市场上,别克昂科雷、JEEP牧马人等以独特的设计风格和充满科技内涵的车辆特性让消费者趋之若鹜。

  而在低端进口SUV市场,韩系车占据了大部分江山,现代起亚的新胜达、霸锐成为市场攻坚的利器。而双龙在成为上汽旗下品牌后,也以省油、设计独特等特点被人关注。尤其是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一辆双龙SUV享御不经任何改装,以常规驾驶方式从上海出发,一箱油行驶1034公里成功到达北京参加国际车展,综合路况油耗7.2升/百公里,成为当时的佳话。此外,英菲尼迪、讴歌MDX等日系中高端SUV也在各个市场表现不俗。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