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国家严防借油价改革之机抢购囤积行为

  商务部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做好成品油市场资源流向的监测分析工作,严防利用此次成品油价格改革之际抢购囤积等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行为。

  借助国际油价暴跌的时机,今年12月19日我国开始实施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各地油价同步出现较大幅度下调。

不过,有专家认为国际油价短期内虽然会持续低迷,但从中长期来看,仍处于高油价时代,可能会触底反弹。届时,与国际原油价格挂钩的国内油价也将上调。

  这份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要主动配合当地工商、物价、公安、交通、质检等部门,规范当地成品油经营企业的价格行为,严肃查处利用此次成品油价格改革之际掺杂使假、缺斤少两、抢购囤积等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国内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顺利推进。

  通知指出,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地商务部门要做好辖区内成品油市场购、销、存、价的监测工作,在继续坚持成品油市场监测周报、月报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今后一段时间成品油市场资源流向、企业经营状况和社会动态的监测分析工作。各单位还应把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市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和商务部,以利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