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四门车王再战 斯巴鲁 翼豹2.0RS房车版


  第三代Impreza以掀背设定成功转型钢砲,且操控性确实大有进步,不过有不少「鲨迷」还是怀念过去此车系的Sports Sedan形象;Subaru当然知道这一点,所以最近在欧规、日规的'09年车型上又增加了房车版本,这部「4D鲨」驾驭起来并无多了一截尾厢而降低灵活性,这点正是它的厉害之处。

  单一车系藉由共用底盘、动力源而发展出多种车型已是全球趋势,三代Impreza著眼于WRC竞争优势与利于欧洲市场销售,故最大改变是从以前的房车造型转化为掀背设计,不过由于北美地区较不热衷钢砲,所以一开始便採取四门、五门并行销售的策略。这项双生计划日前又延展至欧洲、日本的'09年式样,欧规房车版提供1.5R、2.0R/RS与WRX共四种选择,而副名为「Anesis」的日规车款为1.5、2.0(SOHC)各两种的FF、AWD设定,同时代号由掀背的GH系变成GE系。

  四门Impreza的车尾造型相当有运动感,操控表现则和掀背版无异。


  基础设定相同 动态表现接近掀背版

  Impreza房车版主要差异是因应多出一截的行李厢,使车长由4415mm增加至4580mm,其余所有规格、配备、造型都同于掀背款,甚至车重、轮距均无改变,且后座椅背维持6/4分离设定,使前倒打平后有可观的载物容积,因此两者只有视觉喜好的差别,实际的操驾与用车表现可说是非常接近。这次我们所试驾的2.0RS四门款,在WRX式样的全车小包、尾翼、左右双出大口径排气管、燻黑头射式鹰眼大灯与17吋圈胎的加持下,更能展现出Sports Sedan的英姿,同时其座舱还具备搭配银色饰板的全黑内装、织布桶型座椅与三幅多功能跑车方向盘,从里到外皆散发出浓厚的运动气息。


  外型相当杀的Impreza 2.0RS四门版,配置的动力源虽然是自然进气的双凸四缸水平对卧引擎,但拜ETC电子节气门、AVCS连续可变进气正时与汽缸头周边改良强化,除了节能效果更佳之外,最大马力、扭力也有150hp/6400rpm、20.0kgm/3200rpm的水准。如此配合Sports-Shift四速手自排变速箱后,起步与再加速的反应有著良好顺畅度,拿掉涡轮的EJ20其实有超乎想像的表现,原厂公佈的0~100km/h:11.6秒、极速182km/h(第三档)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至于操控方面,四门Impreza尽管车长较五门款多出16.5公分,可是开起来的感觉并无明显差异,毕竟两车的底盘、设定完全相同,所以要说车尾的离心力变大实在是很难察觉,而且别忘了对称式AWD可让轮胎牢牢吸附住地面,所以本车也敢将悬吊放软以追求乘坐舒适性。另外,Impreza 2.0RS房车版不只是以运动化的外型武装为诉求,其车辆本质亦相当不错,举凡空间、隔音、行李厢规划、上下车便利性都让人感到满意,同时配备上拥有全车六气囊、氙气头灯、定速巡航、前置六片CD音响/十只喇叭、恆温空调、ABS+EBD等等,就89.8万元(台币)的进口车身份来看C/P值颇高,如果你是传统四门鲨的拥护者千万不可错过。



  试驾感言

  期待WRX版本注入热血!

  试驾过四门Impreza 2.0RS之后,我认为Subaru将此车系区分成掀背与房车是正确的路线,毕竟性能迷所钟爱的车型主要就是Hot Hatch与Sports Sedan,而且在房车部份SOT未来应再引进手排230匹的WRX版本,毕竟有涡轮加持才是真正的跑房车,相信这样也会有更多的热血份子支持,让「鲨鱼一族」更加壮大!(转自:CARNEWS)


(责任编辑:贺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