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总理指出中国汽车发展道路 名爵做好准备

  时值08年末,经济问题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受人关注的热点问题。汽车业作为此次全球金融风暴中率先倒下的实体经济,又成为热点中的焦点。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在连续两次求助国会拨付巨额资金援助未果后,终于在陷入困境面临破产前的最后一刻,等来了美国政府的174亿美元紧急贷款援助,从而获得暂时的喘息。与此同时,在丰田宣布汽车可能出现71年来的首次营业亏损后,日本政府也表示将随时出手帮助汽车业。一时间,各国政府相继出台或准备出台救助汽车业的举措。

总理
总理

  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国内经济也受到较大的影响,汽车行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由于汽车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其较长的产业链关系到金融、保险、钢铁、电子等一系列产业,同时对就业也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因为成为国家重点关心的对象。在四万亿经济促进计划出台后的短短两个月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数次深入汽车企业考察情况,了解汽车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在考察中,温家宝总理多次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采取更直接、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把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对汽车业,温总理还特别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扩大市场;二、发展小排量、低能耗车;三、加强自主创新,开发新品;四、兼并重组,扩大规模,做大做强。”

名爵
名爵

  鉴于温总理的指示,近日记者特意采访了国内知名汽车生产企业——MG名爵汽车。在采访中,MG名爵汽车的有关人士明确指出,从指示中可以看出,温总理对国内汽车业的情况是很了解,他指示的针对性也很强,MG公司对此早有准备,部分内容在09年的发展中已有规划,部分内容在近期的工作中也在有条不紊的加以落实。

  一、针对扩大市场问题:MG名爵汽车现有产品已经覆盖了A-B级市场,更有针对跑车市场,而特别推出的经典款跑车MG TF。另外,公司将借助MG名爵这一品牌在海外市场拥有较高知名度的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巩固MG TF跑车现有市场的同时,投放更多适销对路的车型。还有,因为拥有技术先进、型号齐全的发动机生产线,MG名爵还将在这方进一步开拓市场。

名爵发动机
名爵发动机

  二、针对发展小排量车、低能耗车:鉴于国家对小型车环保车的政策倾斜力度不断加强,所以MG名爵汽车在这方面也将重点关注,在09年公司发动机的生产将向小排量1.1-1.6升和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技术属于低能耗技术,以大功率,低排放,受到市场的青睐)方面倾斜,而可能最早投放市场的,将是集小排量与涡轮增压技术于一体的1.5T发动机。

名爵
名爵

  三、针对加强自主创新,开发新品。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能谈得上自主,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才能创新,而MG名爵正是拥有这些软硬件的企业。在硬件方面,发动机是车辆生产中最为核心的技术,MG名爵汽车拥有从英国引进的全套发动机生产线,能够生产从1.1 -2.5L排量,汽油、柴油;四缸、六缸;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等各类发动机,为其开发小排量车、低能耗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软件方面,MG名爵不光在国内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同时在世界汽车技术和设计的前沿——英国,也设有研发中心,令公司能及时掌握国际汽车业的最新技术发展和行业动态。

  四、兼并重组,扩大规模,做大做强。MG名爵汽车在上南合作后,拥有了上汽集团这个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为强劲的后台,使公司在今后发展道路上,拥有了坚强的后盾保障。同时年末启动的二期工程,也将为公司日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MG公司正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在采访的最后,MG名爵汽车明确表示,危机中危险和机遇是并存的,在国家众多利好政策的保障之下,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之下,面对即将到来的2009年,MG名爵人可以自信的说“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