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克莱斯勒40亿贷款到手 前途仍然不乐观

  美国财政部新闻发言人于当地时间1月2日证实,美国政府援助克莱斯勒有限公司的40亿美元政府紧急贷款已于当日发给该公司。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纳德利认为这笔“救命钱”的到位将“使公司能够继续进行有序重建”。

  据了解,美国布什政府于去年12月19日宣布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总计174亿美元政府贷款的救援计划,目前已有134亿美元贷款获得美国国会通过,其中分给克莱斯勒的救援贷款为40亿美元。

  通用汽车目前能在救援计划中得到的“救命钱”共计94亿美元,其中第一笔40亿美元贷款已在去年12月31日下发,剩余部分预计将在本月内到位。福特汽车的状况稍好,该公司称暂时还不需要政府贷款的救援。

  但分析人士预计,美国汽车市场的前景仍不乐观。即将发布的12月份汽车行业销售数据可能显示,美国全年汽车销量会创下1992年来的新低,而2009年的预计销量会更低。陆原

  美联储破例救援

  通用汽车找到解困之路

  2008年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批准通用的汽车业贷款机构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这意味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被纳入政府金融业救援体系,使老东家通用汽车公司得以回流更多资金熬过经济寒冬。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批准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皆因“罕见、紧急的金融市场形势”。这一决定将有助于增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为通用汽车客户提供贷款的能力。

  美联储批准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转型,不仅使它具备申请财政部金融救援资金的资格,还为它直接获取美联储紧急贷款打开了一扇门。 杨洁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