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汽车解忧台:车门锁被撬保险公司是否赔

  车门锁被撬保险公司是否赔

  问:我的车后备厢被盗了,车门上的锁被撬坏了,车内物品丢失,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能否赔偿?

  专家解答:按照机动车盗抢险条款规定,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抢劫、抢夺,是属于免除责任的,此案中的后备厢和门锁被撬就属于此种情况;至于车内的手机或其他物品丢失,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也是拒赔的。

此种案件属于刑事案件,应该向公安机关报案。

  车在停车场被蹭能否索赔

  问:我的车在停车场不知被谁的车蹭了,不仅露出了底漆,而且蹭伤部分还有对方车的黑漆,怎么擦都擦不掉。请问能否向停车场索赔,黑漆该如何清理掉?

  专家解答:如果停车场收费,可以理解为车主与停车场之间存在保管合同关系,那么停车场有责任进行赔偿;如果停车场是免费停车,则只有在停车场有故意和重大过失时才负有责任。清理“黑色车漆”最简单、便捷的办法,就是对这一块车漆进行抛光打蜡。建议千万不要用汽油去擦拭,因为汽油有软化车漆的作用,如果用汽油擦拭车漆受损部位,也可能造成爱车的车漆被擦掉。

  自动挡车在等红绿灯时可空挡滑行吗

  问:我的车是辆自动挡车,在看到前方信号灯变成红灯后,我能否挂到N挡滑车,这样是不是更省油?

  专家解答:自动挡车不可以挂空挡(N挡)滑行。这是因为自动变速箱是由液压控制系统和行星齿轮组构成,如果挂空挡滑行,发动机的速度高于车速,将导致液压管路中的油压不足,这会增大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并可能使车轮抱死,而且会损害变速箱体。

  自动变速箱一旦损坏,不仅维修费用昂贵,维修复杂,而且需要到专业的变速箱维修站修理。此外,需要提醒的是,自动挡的车不可以长距离拖车,拖车时要把驱动轮抬离地面,以免损害变速箱体。

  车身贴背胶怎么清理

  问:上周,我参加一个俱乐部组织的自驾游活动,回来后我在撕掉车身上贴的活动标语时发现,标语虽然顺利撕下来了,但在车身上留下了几处胶水,怎么擦都去不掉,洗了几次车也不见掉,特别是在粘了灰尘以后很难看。

  专家解答:很多车主在清除车贴时都会直接撕掉贴纸,这种做法一般都只能撕掉表面的纸质层,背胶还是会留在车漆表面。比较理想的方法是利用吹风机均匀烘烤贴纸,同时揭除烘烤过的部分,只要耐心操作,就可以顺利去除贴纸。如果已经撕毁了表面,则可用沥青清洁剂喷涂在胶面上,稍后擦拭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切忌使用硬物刮,即便再小心也会在漆面上留下划痕,最后只能靠抛光或打蜡来进行处理。如果贴纸粘贴在玻璃上,也不能使用小刀刮削,这样同样会对玻璃造成伤害。解元利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