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韩国高层关注北京现代发展

  2008年,韩国总统李明博对中国正式的国事访问,不仅是政界的一大盛事,同时也引起了汽车业内人士高度的关注。

  在中韩双方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李明博说:“中韩双方已经共同协商将两国关系从‘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为了增进两国间贸易及扩大投资,加强金融合作等,将与中国加强沟通。”

  作为中韩汽车产业合作的标志性企业,北京现代倍受李明博总统的重视,而其个人经历也与现代集团颇具渊源。1965年,李明博加入现代建设公司(现代集团前身)。1977年,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领导人。此后,他担任过现代集团10家下属企业的领导人,并凭借出众的管理才能,在47岁成为现代建设集团的董事长。

  成长于现代集团的背景,令李明博总统对现代集团的在华投资保持着一贯的重视。同时,现代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对于韩国汽车工业海外发展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作为中国入世之后的首家汽车合资企业,北京现代的战略意义尤为重要。为此,在2003年担任韩国首府首尔市长的李明博就曾参观刚建成不久的北京现代,并一路见证了北京现代的飞速发展。5年后,李明博总统故地重游,对刚刚竣工投产不久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为北京现代题词“期待中韩合作的北京现代汽车无限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自中韩两国建交以来,两国的贸易额增长了25倍,韩国成为了中国第三大贸易国,在中国的韩资企业达到18000家。李明博说:本人是CEO出身的总统,可以很好的理解企业和企业家。希望韩国和中国的企业家们成为韩中经济的主力军。希望中国关心韩国企业,韩国也会给予中国企业特殊的关心和照顾。

  作为现代集团在华合资的两大汽车企业,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市场表现证明李明博所言非虚,韩系车今年成为车市中的重要角色。

  在中韩合作走向新阶段的形势下,李明博自然对北京现代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对北京现代在中韩双方共同努力下得到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韩两国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往来会进一步扩大。我期待北京现代今后生产更多更高质量的汽车,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

 

(责任编辑:柳鹏)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