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2009年可能会出现的10大汽车相关新闻

  2008年就这样过去了,2009年充满变数更让人想象。在我们看来,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开年之初,《成都晚报·汽车周刊》特别评选“很可能”的2009年汽车新闻,请大家拭目以待。

  各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办法

  国家已明确鼓励汽车消费,是中国人学会花钱的时候了,2009年各地方政府的办法细则纷纷出台,手段更为彪悍:买车退税、发放购车券、买车给补贴、停车不交费、骑车不如开车划算、说不定也会出现“你加油,我报账,团购中石油”……买车与买房同样重要,2003年之后的第二次私人井喷。

  C-NCAP首创两车对撞试验

  如果不是周老虎、叉腰肌这些更雷人的事件,央视关于“C-NCAP真相”会更加引人关注,受到质疑的C-NCAP必须通过新的途径获取公信力。加之关于德系与日系车安全性的口水战一直不断,两车对撞实验是不错的选择:雅阁对决迈腾,POLO对决雅力士……

  汽车板块带动A股大涨

  以比亚迪电动车为代表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加上国家刺激汽车消费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汽车企业在09年将交出漂亮的报表,沪深两市在汽车板块的带领下率先反弹,领涨A股市场,全体股民集体解套,前期减持的大小非们后悔不已痛心疾首。

  车市榜普及到村镇社区

  现在的习惯是每年年底,各大媒体的汽车榜单纷纷出炉。明年的趋势是,汽车榜单娱乐化,并已普及到村镇社区,如幸福村年度最佳车型、好事居胡同10佳反光镜、主流总评榜、媒体风云榜、龙虎榜、山寨榜、封神榜、猪蹄榜、鸡翅榜……同时各类地摊车展也是繁荣一片。

  购车普遍实施“袖笼交易法”

  砍价已成为车市的常态,而经销商擅自降价又会受到厂商处罚,因此,很久以前的买驴“袖笼交易法”重现车市,成交价你知我知、旁人不知。同时,冯小刚发明的“解决分歧终端机”也广泛应用于新车交易。愿赌服输,消费者有一半的几率捡相因,经销商也有一半的几率赚便宜。

  越南公司收购沃尔沃

  刚刚入世的越南正雄心勃勃地将汽车作为支柱产业,越南Ford汽车有限公司经过漫长的谈判之后,终于接手沃尔沃。这是继印度塔塔公司收购路虎、捷豹之后,第三个沦落到发展中国家的汽车品牌。在把生产线转移到越南本土以及比邻的老挝等国后,凭借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优势,沃尔沃轿车不仅仅是“安全”,还增加了新卖点——便宜,重新在全球市场站稳脚跟。

  通用汽车总部迁到上海

  受益于政府的扶持和全球整体经济回暖,通用在2009年第一季度告别危机。与此同时,通用总部迁到中国,以减少成本支出,并全线大力启动中国市场,3月底通用宣布将旗下的所有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欧宝、萨博、土星、奥斯莫比尔、沃克斯豪尔9大品牌在2009年后3个季度连发9款新车,成为中国车市最耀眼的明星。

  中级轿车“王中王”横空出世

  新天簌因发动机而备受质疑,在08年迅速被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边缘化。东风日产在2009年幡然悔悟,换上了正宗的“全球十佳发动机”(与英菲尼迪同款),并再次推出“新新新天簌”及旗舰车型“天籁·爵爷”,承诺绝不加价,市场反应热烈,上市后销量一路飙升,一举超过凯美瑞、雅阁和领驭的销量总和。

  惊现“价格杀手”和“价格联盟”

  现在的价格战已经是血淋淋的了,但车市中还没有出现过真正的价格杀手——那种让对手尸骨无存的价格杀手,就像当年微波炉均价还在1000元以上时,格兰仕跳出来说他们的微波炉只要300。试想一下,如果经济型轿车卖到3万,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与此同时,“价格联盟”也以一种更为隐秘的方式出现,但联盟最终还是无疾而终。

  郭晶晶低调换小车

  准备嫁入豪门的郭晶晶卖了去年刚买了价值百万的豪车,但频遭媒体非议,一怒之下郭晶晶卖掉豪车,换成售价仅8.45万的雅力士顶级版、准备低调做人、又不失时尚身份,同时可以更好地摆脱媒体追逐,混同于广大白领。

  以上文字,纯属猜想,若有出入,年末再说。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浩)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