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双龙申请破产清算 五年吞噬上汽5亿 > 上汽救助双龙最新消息

韩国车销量缩水 上汽双龙近期可能重组

  由于韩国汽车销量大幅度缩水,上汽旗下的双龙汽车也在面临巨大的危机。去年11月份,双龙汽车的全球销量仅为3800多辆,比同期下滑60%以上。为化解因销量下滑带来的经营危机,从去年开始,双龙汽车已关闭韩国平泽工厂及出售部分土地资产开始“自救”。

随着情况的恶化,传闻作为双龙大股东的上汽集团将对双龙实施一系列的重组措施。

  据双龙汽车公司透露,要想维持目前的组织,包括内销和出口在内,每月至少要售出1.1万辆汽车。但是,2008年11月的销量仅为3800辆。时间过得越久,亏损就会越严重。韩国方面负责人表示,双龙汽车生产每辆汽车的人工费达600万韩元,高达汽车价格的20%以上,很难承担。而一般汽车公司的人工费通常是汽车价格的10%左右。

  上汽紧急的资金注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双龙目前的销售压力,但上汽对此的回应就是:上汽不可能进行无计划的援助,只有在双龙汽车提交包括韩国政府援助和裁员等内容的企业拯救方案的条件下,上汽才会考虑救援双龙汽车的计划。

  此前,上汽已经提出韩国政府和银行必须给双龙提供资金援助,并要求双龙实现包括裁员50%的高强度结构调整,为持续经营企业而努力。

  也有消息称,上汽正在考虑从双龙撤资,甩掉这个在2005年花掉5900亿韩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买下的这个大麻烦。不过,对于上汽而言,如果最终无奈撤出双龙汽车,上汽在经济层面的损失也是惊人的,按双龙汽车现在的股价估算,损失金额将超过5000亿韩元。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