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福特声明废纸一张 百辆水货爱虎继续引入

  本报于2008年年底率先报道了福特4S店在售“爱虎”均属水货车后,引起了极大关注。福特官方同时申明在售“爱虎”并没有获得其官方授权。在福特汽车的申明发出后近一个月,水货“爱虎”仍在不少4S店内销售。同时,自称是该车国内“总代理”的上海宾士实业有限公司表示,将在近期引入第二批“爱虎”车型。

  商家为销量签保修协议

  福特之前的官方声明中曾明确表示,要求自己旗下的经销商停止销售未授权的“爱虎”车型。但福特发表声明后一个月,多家原本销售“爱虎”的福特4S店内,该车依然在售。

  “我们这里没有接到任何上级通知,只要你想买,我们还是可以卖给你。”一家福特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爱虎”目前的身份属于水货车,不少消费者开始担心购买“爱虎”后权益是否会获得保证,为此,4S店愿签定保修协议。

  据悉,经销商让消费者签定的保修协议是经销商自行拟订,主要内容是对该车进行2年6万公里的保修,这种保修协议目前在所有出售“爱虎”的经销商处几乎都有,而经销商又与供货方签定相应的保修协议。

  “这种协议没有任何法律效应。”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伯顺认为,不管商家与消费者签定的是什么协议,由于该车没有获得官方授权,消费者始终不能获得权益保证。

  第二批水货车本月入关

  记者从引进“爱虎”的一家国内贸易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准备继续扩大其销售网络,“各种销售网点正在铺设,车型也受到了很多经销商的认可。”该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水货“爱虎”在国内第一批引入了80台,目前已售出近一半,而另一批爱虎可能在本月底全部进入国内销售。“本次将再引入100台车,加上目前市场上的80台,这180台车型将进行试水销售。”该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场表现良好,他们将持续的引入该车。

  对于这种水货车的销售,福特(中国)除了发表声明外,并没有任何实质的动作对旗下经销商的销售行为进行干涉,也没有相关部门对该车的“水货”身份进行管理。

  本报将持续关注水货“爱虎”的走向以及售后服务情况,并且将引申关注水货进口车在中国的现状。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