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案例评析

车市另类营销点评 汽车营销有猛料才有市场

  最in的自动售卖机

  营销案例:作为时尚达人的您,听说过汽车“自动售卖机”吗?1月1日,杭州西湖银泰店一楼停放着的“奔驰Smart自动售卖机”,这个新奇装置其实是个停放一部Smart fortwo实车的精巧小屋,同时兼具自动售卖机的功能。

每次只需投入一枚1元硬币,就可以从售卖机中得到一个“Smart魔方”,魔方上包含了Smart这款车的最新信息,甚至还可以通过该机预订一辆Smart。

  点评:随着年轻购车势力的日益壮大,奔驰也开始了它的跟进策略,向中国市场推出了 Smart。为了迎合目标人群的新锐、时尚特性,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为Smart定制了“自动售卖机”式的推广方式,在中国巡展中赚足了眼球。

  明星代言再度加码

  营销案例:记者获悉,一汽马自达已邀请全球最著名的体育明星、2008奥运八金奇迹创造者——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为即将上市的Mazda6睿翼代言。据悉,菲尔普斯将于1月10日来华,在京逗留5天。据菲尔普斯经纪团队透露,Mazda6睿翼是菲尔普斯全球代言的首款汽车。

  点评:明星代言不算新奇,但这次的亮点在于请的明星是菲尔普斯,刚刚在几个月前的奥运会上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厂家做出如此大手笔不得不令人惊叹。

  汽车促销买一送一

  营销案例:2008年10月,浙江元润8周年庆时,曾经推出过小范围的买一送一活动——购买骏捷1.8T自动挡车型均有机会参与抽取“买一送一”超值大奖,(在厂方指导价基础上购买一辆骏捷1.8T AT车,即可获赠一辆1.3舒适性骏捷FRV)。近期,在某些城市,又有了升级版的汽车买一送一促销。在上月底的扬州某车展上推出了订购三菱戈蓝旗舰版一辆,即加送雪佛兰乐驰0.8MT标准型一辆。在上海和温州也出现了针对08款君越推出的“君”子梦想超“越”精彩活动,购买君越任一款车型,可以从上海通用认证的“诚新二手车”中挑选价值3万元的二手车一辆。

  点评:在2008年整体车市不景气的氛围下,我们见惯了降价促销、赠送汽车用品、赠送油卡的促销方式。但如今买汽车也能买一赠一了,还是让人震撼。对于商家而言,这一举措招徕了大批的顾客,促进了销售,减少了库存,同时打响了自己的知名度,两全其美;对于消费者而言,“买一送一”显然比传统的购车优惠更有吸引力,花一辆车的钱买两辆车,如此好事,何乐而不为?

  “老带新”可优惠

  营销案例:上月,进口起亚代理商浙江怡然汽车公司推出促销方案,在指定时间内老客户带新客户签下定单的,老客户可以额外获赠5000元油卡。

  点评:老客户带新客户购车有实惠,效果有多好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赠送的水分有多大。很多经销商只是赠送老客户和新客户车模。相比于其他促销手段实惠不大,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实在有限。而如果新用户车价确实便宜了,老用户也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两全其美的事相信还是有许多人愿意去做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