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减免汽车购置税将实施 方案已递交国务院

  预计国务院将很快宣布降低汽车购置税和鼓励发展清洁燃料汽车,以帮助支持陷入困境的国内汽车市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表示,政府已制定出振兴汽车和钢铁行业的规划。据悉,“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已由发改委递交给国务院,由于涉及工信部、国资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管局等多个部门,需待国务院协调并批准后方正式对外公布。

不愿透露姓名的产业组织人士认为,政策具体的推出时间可能会选在春节后。

  在经过多年的两位数增长后,由于消费者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影响了需求,中国乘用车去年11月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2%。12月份的数据预计将在下周发布。

  降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的计划可能有利于吉利等汽车制造商。作为中国最大汽车厂商之一的吉利表示,随着新车型的推出,预计今年的销量将增长25%。

  联合证券驻深圳分析师姚红光表示:“有了这样的一揽子刺激政策,今年汽车市场销量增幅可能会达到10%,仍远远低于过去5年15%至20%的复合增长率。”

(责任编辑:郑龙军)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