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展车

全新凯迪拉克SRX 豪华SUV的个性新选择

2010款凯迪拉克SRX

  底特律——1月4日,通用汽车展示了新一代凯迪拉克SRX( 报价; 图片) ,全新的设计风格,更高效、更具科技含量的发动机,成为该款车型的亮点。这款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将在下周开始的北美国际车展上亮相。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拥有全新的设计和非常吸引人的外型,瞄准的是那些豪华SUV的消费群,”通用汽车豪华品牌北美副总裁Mark McNabb说道,“由于应用了先进的技术来提高车辆的性能效率及安全性,全新设计的新一代凯迪拉克SRX能够同时满足豪华车消费者的感性需求与实用性要求。”
SRX
2010款凯迪拉克SRX
SRX
2010款凯迪拉克SRX
SRX
2010款凯迪拉克SRX
SRX
2010款凯迪拉克SRX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的设计是以提供高效的性能效率为宗旨,搭载了首次在凯迪拉克品牌产品上使用的高科技全新3.0升V6直喷发动机,这是凯迪拉克旗下产品在北美地区使用的排量最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从而可以提供原来只有大排量发动机才有的超级性能。在冷启动时,直喷技术能使碳氢化合物的排放减少25%。目前正在测试的数据显示,其在高速公路路况的燃油经济性可达到每加仑25英里左右(9.4升/百公里左右)。

  以优化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为目的的四驱(AWD)系统,使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在动力及安全性能方面在各种路况下表现得到大幅提升。四驱系统包括高级电子防滑差速器(eLSD),它可以根据每个车轮的不同需要,分配前后轮的扭力来平衡车身。主动式动力分配驱动系统(Active-on-Demand System) 能够确保车子在湿滑及冰雪路况下拥有更强的掌控力。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采用的宽轮距设计可以使驾驶更加灵敏,反应更加迅捷。该车型拥有五个座位,内部空间宽敞,并可拖弋重量达1,587公斤。

  设计独特,做工精细

  “凯迪拉克一向以“瞩目风范”的设计闻名,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更是传承了这一品牌特征。”凯迪拉克全球设计总监Clay Dean说,“从2008款CTS开始,在‘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理念指引下,我们为那些关注汽车外形的消费者设计了这款车。车身设计充满强烈的动感风格,车辆即使在静止的状态,也给人以蓄势待发之感。”

  Dean同时指出:“雕刻般的盾形格栅以及凯迪拉克标志性的具有主动转向技术的直立式大灯,构成了新一代SRX Crossover前脸最明显的特征。这一特色鲜明的设计风格从车头一直延续至整个车身,赋予了全新一代SRX 更多的运动感。”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的车型拥有超短的前悬、宽大的轮距以及宽阔的车身,标配18英寸轮毂,并有20英寸轮毂可供选择。一条醒目的侧身腰线一直延伸至前翼子板上的镀铬通风口处, 并与侧车灯融为一体。圆润的车顶线条经过车顶尾端的一体式扰流设计得到延伸,并有效降低空气阻力。

  “在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的内饰方面,采用了精湛的技术和传统的手工工艺,”Dean说,“在仪表板上采用的大师级手工剪裁及缝制的皮革材料,以及车内环绕的剧院式灯光使得整个车厢内部设计显得更加精细和豪华。”

  一体式的中控仪表板集成了温度和音效控制系统,而导航系统则位于中心位置。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注重细节的典型表现之一是,当车门打开的时候,前门迎宾踏板上的凯迪拉克标志能够立即闪亮发光。

  高科技影音娱乐功能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应用了大量的高科技电子系统,包括升降式3D视图导航屏幕;与车辆转向系统同步的主动式随转前大灯照明系统;开启高度可设定的电动行李厢门;可存储音频文件的一体式硬盘;以及后排双屏娱乐系统。

  对于没有选择车载导航系统的用户,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还能够通过车载标配的蓝牙设备,通过通用汽车On Star车辆安全信息服务为其提供逐向导航功能。

  高效的性能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搭载的全新、高效的3.0升V6直喷发动机,最高马力可达260匹(193千瓦),并提供六速自动变速器与之相匹配。直喷技术的应用使得该款发动机具有了更强动力、更低油耗、更少排放,以及所有小排量发动机的优点。因此,这款全新V6发动机预计可以将全新一代SRX的燃油经济性提高10-15%。

  08款CTS上搭载的3.6升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被评为2009年世界十大发动机,通用汽车在这款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出了它的小排量版本――3.0升V6直喷发动机。除了直喷技术,3.0升直喷发动机也同时使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进一步提高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

  当车辆以匀速高速行驶时,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配备的六速自动变速器通过降低发动机转速,达到更好的燃油效率,亦可通过手动换挡让驾驶者更好更好地实现人车互动。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 的动力系统上配备一个省油模式(eco mode)按键,通过按下这个按键,变速器能够改变换挡切换点,从而实现燃油效率的最佳化。

  全球整车首席工程师Bob Reuter说:“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在全天候工况下都能够提供出色、平衡的驾驶动力。配备电子防滑差速器的四轮驱动系统不仅能够有效地从前到后传递扭力,还可以沿后轴进行扭力分配。这一系统为所有四驱车型的动力分配上设定了新的标准,可以让驾驶者在任何路况下都能信心满满,操控自如。”

  四轮驱动和后轮电子防滑差速器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牵引力控制能力。在冰雪或湿滑路况下,该系统可以将扭力100%传递给轮胎,以加强抓地力。此外,在急速转弯或高速行驶中切换车道时,电子防滑差速器可以即时将动力按需分配给每个车轮,确保后轮拥有更好的的循迹能力,让驾驶者能够更加驾控自如。

  悬挂系统配备了与四轮驱动连为一体的实时阻尼系统,可对路况做出即时反应,调整震动阻尼率,确保车辆能够平稳行驶。

  强大的安全性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的安全设施可以确保乘客在碰撞前、碰撞中及碰撞后都能得到全面有效的保护。坚固的车身和底盘能够很好吸收碰撞能量,并且在车身侧梁上使用马氏体钢,确保在碰撞时侧梁能够更好地吸收碰撞能量。目前马氏体钢是可应用的硬度最高的钢种之一,在车身侧梁上使用马氏体钢可以更好地在发生侧面碰撞时保护乘客的安全,也可以在发生正面和追尾碰撞事故时保持车体的结构。

  其他安全装备包括标配的头部双气帘,前排座椅侧双安全气囊,双预紧式前排座椅安全带,防翻滚感应器,拖车稳定辅助系统以及OnStar车辆安全信息服务。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能够符合欧洲行人保护标准要求,前保险杠被设计为具有高度的兼容性。

  预计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将在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投产,并将在下半年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刘林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