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凯迪拉克搁置V12发动机计划背后策略转变

  受到国际高油价和美国经济疲软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用汽车已暂停了部分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计划,其中包括了V12发动机开发计划。取而代之的是加强对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等高能效利用率发动机的研发。

  这已经是半年来第四条关于通用汽车战略调整的消息了,在此之前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被外界视为“断臂求存”,而这次搁置V12计划被业界看作是“修剪枝丫”。

V12发动机本是通用大树上的一个分枝,在此之上它结出了凯迪拉克概念车Cien这般美丽的果实,但由于生长环境恶化,使其显得不合时宜,于是将其砍去。在笔者看来,V12发动机开发计划被停滞有着更深层的意义,这意味着通用汽车已经感觉到“量变不一定能够引发质变”。

  以往,北美汽车厂商总被批评不思进取,只会通过提高发动机排量来提升性能,而代价则是被冠以“油老虎”的称号。近年通用已经有所醒悟,不断将高新技术注入旗下发动机,其中,3.6升的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便是通用新思维下结出的硕果。

  这款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上应用了多项国际前沿技术,包括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等。D-VVT技术旨在通过行车电脑实现自动控制气门开启的时机,以确保汽缸内有充足的空气帮助燃油燃烧,从而提升燃油燃烧充分性。而缸内直喷技术则通过改变喷油嘴的位置,将喷油嘴置入汽缸内进而确保供油系统能够在最合适的时机喷射适量的燃料。这两项技术的应用,意味着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将获得巨大的提高,而动力输出也将有明显的飞跃。

  事实证明,搭载有这款3.6升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的全新CTS凭借着以上两项技术,在动力水平上获得了显著提高,其最大功率提升了15%,达到了310hp;而最大扭矩达到了374Nm,增加了8%;而油耗水平则降低了3%。全新CTS上市之后,市场对这款发动机的认可程度也明显高于同级车中的传统大排量发动机,因为这一质变为消费者带来的利益是直观且明显的。

  前不久市场上流出一则消息称,通用将为凯迪拉克开发搭载有双模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L4发动机,以取代传统的2.8升V6发动机。笔者由此猜测,此番凯迪拉克搁置V12发动机的研发计划,目的是为了投入更大精力去开发类似于4.6T V8 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从而实现凯迪拉克旗下全系车型发动机的更新换代,将凯迪拉克打造成为工艺层面、科技层面、品牌价值层面上无可挑剔的豪华品牌。这便是通用汽车的策略所在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