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合资企业新闻

赶超宝马奥迪 凯迪拉克启动复兴计划

  在欧洲和美国可能相继出台限制政策的情况下,全球豪华车品牌正加紧扩大中国市场布局的步伐,北美“没落贵族”凯迪拉克就是其中的一个。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1月份,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凯迪拉克经销商的数量从17家增加到40家,是原来的两倍还多。

  给经销商下达的销售任务也大幅度增加。上海一家凯迪拉克经销商告诉《财经时报》记者,他们在去年销售了300辆凯迪拉克,但今年厂家给他们的任务是800辆。

  来自上海通用内部的消息说,今年凯迪拉克的销售目标为12000辆,是去年销量的4倍。相关人士表示,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希望明年能赶上宝马,最终目标是超越奥迪

  没落的品牌

  对于刚刚摆脱破产威胁的通用汽车来说,押宝中国市场可能是凯迪拉克品牌复兴的惟一选择。

  但曾经是美国象征的凯迪拉克早已风光不在。即使在美国,开凯迪拉克也是落伍的象征。在北美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是丰田雷克萨斯,其次是宝马,然后才轮到凯迪拉克。

  全球权威的汽车咨询机构J.D.Power公司一项调查显示,虽然通用汽车的质量与丰田相差无几,但有25%的消费者担心通用产品性能不佳而不考虑购买,而丰田的比率为4%。战略视野公司的品牌信任度调查结果同样显示差距巨大,丰田为43%,凯迪拉克为35%。

  不过,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奥迪、宝马等的优异表现,还是让垂涎已久的凯迪拉克加快了在中国跑马圈地的步伐。

  据悉,上海通用已经和通用汽车总部展开谈判,希望在今年底引进北美车展上刚刚发布的凯迪拉克08款CTS.根据上海通用的计划,刚上市的SLS赛威将是凯迪拉克今年销售的主力,这个车型在销售计划中约占1万辆。

  相关人士还透露,引进08款CTS后,上海通用明年很可能再发布一款SUV和一款跑车,以完善整个品牌的市场分布。

  在这一计划中,去年在浦东新建成的整车厂被认为是重要保证,它能将凯迪拉克的产能提高到5万辆。

  慢爬的蜗牛

  浙江米卡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业清楚地记得,3年前,时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的陈虹对凯迪拉克经销商说的:“你们要有思想准备,3年之内都可能没有盈利。”

  虽然这可能只是一句戏言,但与其他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相比,凯迪拉克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2004年,凯迪拉克在中国正式上市,当年的销售量只有800辆,1年后这一数字增加到了约2000辆,去年也不过仅有3000辆左右。

  而同样在2004年国产的宝马,3年的年销量分别为8661辆、15300辆和22550辆。2006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老大—奥迪的销量为80808辆,是凯迪拉克的20多倍。有人士认为,在过去的3年里,凯迪拉克就像蜗牛一样跟在竞争对手的屁股后面慢慢爬。

  据张建业介绍,浙江米卡迪去年仅卖了300多辆凯迪拉克。

  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告诉《财经时报》记者,凯迪拉克在中国发展缓慢的原因是以前主要了解和分析市场,为凯迪拉克未来的发展铺平道路,今年才开始发力。根据美国通用汽车之前制定的计划属正常,2004到2006这3年是非盈利期。

  复兴梦想

  根据通用汽车的全球复兴计划,2007年是凯迪拉克实现复兴的第一年。整个计划包括“产品复兴”和品牌宣传,“产品复兴”就是要将其历史经典赋予全新的概念和时尚诠释,而品牌宣传则是要在全球建立风格相同的“白宫式”专卖店,采用一对一顾问式销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改变消费者对于凯迪拉克的看法。

  凯迪拉克布局中国市场也是根据这一计划,上海通用内部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今年的销量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消费者对于凯迪拉克品牌有什么样的印象。

  一位营销专家认为,2007年将是决定性的一年,凯迪拉克如果今年还不能打开中国市场,那么很可能就会被大量的豪华车品牌所湮没。但如果能够达到预期目标,那么凯迪拉克未来的发展也将变得一帆风顺。

  不难看出,曾是全球销量第一豪华车品牌的凯迪拉克正重拾梦想,并将中国市场当作其中的一个重要棋子。通用汽车国际市场部总监Jim Vurpillat说:“凯迪拉克要做的就是全球豪华车的标准;这个目标虽然任重道远,但一定可以实现。”不过在许多人看来,凯迪拉克的这一梦想很可能是天方夜谭。

  链接

  中国将成宝马亚洲最大市场

  “中国将成为宝马品牌在亚洲的最大单一市场。”日前,宝马汽车集团负责营销与市场的董事迈克尔·格纳尔向媒体表示。

  目前,宝马品牌在亚洲最大单一市场是日本,2006年销售6.21万辆,同比增长5.6%。而宝马集团在大中华区(包括内地及港澳台地区)销售4.47万辆,增长35.4%。其中,在内地销售3.64万辆,增长50%。同时,中国依然是宝马7系的全球第二大市场,2006年销售7522辆,增长32%。格纳尔称,宝马在内地豪华车市场已取得超过20%的市场份额。

  格纳尔认为,这些年来各汽车公司都低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将成为宝马集团在亚洲的最大单一市场。根据宝马集团的规划,到2008年,宝马集团在亚洲市场的销量将达到15万辆。格纳尔预计,中国市场的销量约占三分之一。

  目前,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产能已达3万辆,2006年生产2.3万辆,还有部分产能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格纳尔说,公司正在与合作伙伴调查,开始深度讨论,下一步该采取什么措施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介绍,2007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推出新X5、3系敞篷车和3系双座轿车及MINI等新车。(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