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科技驱动豪华 凯迪拉克的三款发动机解读

  放眼世界几乎所有的豪华汽车品牌,都在发动机技术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来自美国的豪门旺族凯迪拉克当然也不例外。一款全新SIDI、一款先进的北极星、一款2.8D-VVT全铝V6发动机,构成了这一豪华品牌独步天下的强大发动机阵营。

  技术领先的3.6L 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

  代表车型:凯迪拉克全新CTS3.6L精英高性能版和3.6L旗舰高性能版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S首次采用了通用旗下最先进的SIDI双模缸内直喷发动机,也成为国内首款完整提供分层燃烧和均质燃烧双重模式的车型。这款发动机,代表了当今最先进的汽油发动机技术,也是豪华车领域采用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先锋。

  凯迪拉克SIDI突出优势是性能极高而油耗相对较低以及超低排放:SIDI在6400转时可以释放出最大功率310hp(229KW),在5200转时可以产生374Nm的最大扭矩,其安全极速高达241公里/小时,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3秒。相比同排量发动机,它的功率提升了15%以上,扭矩增加了8%,油耗反倒下降3%,二氧化碳排放更减少25%。

  自问世以来,这款发动机所赢得的表彰可谓举世瞩目。在高票当选“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时,参加评选的专家们说: 它的性能不单超越了同级别、同价位上的任一款车的发动机,甚至超越宝马引以为傲的发动机。

  平衡节能的2.8L全铝V6D-VVT发动机

  代表车型:全新CT部分车型S;SLS赛威部分车型

  凯迪拉克2.8D-VVT全铝V6发动机作为凯迪拉克发动机家族的经典产品,装备了凯迪拉克的两款主力轿车——全新CTS和SLS赛威部分车型,其更高的实用性以及不输于同级车型的强劲动力,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凯迪拉克SLS赛威所搭载的2.8L全铝V6发动机,具有先进的双可变进排气门正时(D-VVT)、电子节气门控制(ETC)、电子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等多项发动机先进技术,动力表现自然不凡:它在6500转的时候可达最大功率156Kw,而最大扭距为263Nm/3300rpm,最高时速可达201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5秒。

  举世闻名的4.6L NORTHSTAR北极星全铝V8发动机

  代表车型:凯迪拉克SLS赛威4.6L 、超级跑车XLR和全路况豪华SUV SRX

  


  从诞生之日起,北极星发动机就不仅代表着凯迪拉克品牌发动机技术的最高成就,也被公认为是美国引擎技术最高科技的代表。

  北极星发动机最独到之处,在于它在全球发动机中独有“limp home”应急系统,可自动感知汽车行驶时的过热状态,在有可能发生安全故障的时候,自动关闭四个汽缸,用于压缩充足的空气以保持冷却。并且,它能使车辆在无冷却液的情况下,仍可继续行驶80公里,而丝毫不影响车辆行驶的速度和可靠性。

  目前凯迪拉克SLS赛威4.6升车型上搭载的正是这款北极星V8发动机的新一代产品。它在6400转时可达最大功率239KW,4400转时可达最大扭矩427NM,其最高车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它的强劲动力,可以轻而易举地带动SLS赛威重达两吨的车身在6.8秒内达到100km/h的时速。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