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解读凯迪拉克SLS赛威的“文化融合之路”

  美国与中国,分处地球的两个半球,遥远的地理距离所造成的巨大的文化差异,曾是凯迪拉克赛威这款来自美国的豪华商务车逐鹿中国市场最令人担心的障碍之一。

  


  的确,在赛威于2006年底正式登陆中国之前,中国的豪华商务车市场的主导品牌奥迪,正因为其对低调内敛的中国文化主张的准确把握,而一路在公商务车市场上呼风唤雨。赛威以自信、张扬的气势为主要特征的“美国梦”式的文化内涵,能被相对保守内向的中国人接受吗?

  当然,以一年多以来赛威的市场表现看来,这种担心是必要的,但也是多余的。一方面,国人低调内敛的传统文化审美观正随着社会的剧变而渐渐被更多元化的审美所代替;而另一方面,把准中国文化的“脉”,在坚持自己原有风格的同时,争取更多实力消费者的认可,是赛威这款极具进取之心的豪华轿车自准备踏入中国市场的那一天开始,便孜孜以求在做的事情。

  从“中国名”到“中国内饰”


  在凯迪拉克目前投入中国市场的几款车型中,有中文名的不多,“赛威”是其中一个。而无论是“赛”字,还是“威”字,都颇具深受国人喜欢的传统戏剧或小说中的英雄和大侠风范。这个名字也与赛威本身的产品定位相当符合:那些钟情于赛威的车主们,往往是那些极具创见、敢于拼博和进取并取得相当成就的新兴财富精英。

  这款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车型,在设计之初便融入了上海通用汽车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在原型车的基础上,赛威将车身加长了10cm,达到超越同级别其它任何一款车型的3057mm,更好地满足了国人对豪华车应更加宽敞、舒适的需求心理;

  不仅如此,在中国消费者几千年的消费文化观念里,豪华车外观的气派与内饰的精致都缺一不可。为此,赛威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全新的内饰,其考究程度完全颠覆了人们传统印象中对美国车风饰粗糙的不良印象,令赛威赢得了“陆上豪华公务舱”的美名。其中体现出的对称美学,以及真皮包裹、手工缝制、独立式总裁座椅等特别工艺和材质,更是处处切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规范和对“奢华”的定义。

  从探寻“商道文化”到亮相时尚盛会

  从去年积极赞助“决策中国•对话世界”大型主题活动,主动探寻中国传统商道文化的源头,到现在频频出现在各类时尚盛会和颁奖礼,把握中国时尚文化发展新的脉动,进入中国市场短短一年多,赛威极力融入中国主流商业文化的努力可圈可点。

  在始于去年8月的“决策中国•对话世界”大型主题活动中,赛威连同中国商道的新势力代表人物,与全球知名管理学家和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并对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鲁商、苏商、浙商、闽商、潮商、粤商、晋商、豫商、徽商这九大商道新势力中的代表城市和人物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在这次活动中,凯迪拉克品牌“豪迈、胆识、开拓”的品牌个性以及赛威“尊崇中透射胆识与魄力”的产品内涵,与中国商道领袖人物所具备的开拓创新精神不谋而合,达到了高度的共识。

  如果说商道文化代表的是中国传统文化,那么新时期飞速发展中的中国社会,受到西方文化影响的时尚文化所代表的品位和魅力,将是中国现代精英文化不可缺少的一个新的组成部分。有鉴于此,卓有远见的赛威一直致力于赞助各种顶级时尚盛会和颁奖礼,由此树立起在同级别豪华商务车型里独树一帜的时尚形象。

  新兴的时尚文化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对传统文化的发展。而赛威,秉承凯迪拉克品牌一百多年以来的发展智慧,在文化与文化的交替之间,总是游走得如此自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