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劲与从容 凯迪拉克SLS赛威与雕塑的对话

  如此悠闲的周末午后之于我实是不多见。结束了饭局,提前招呼过了客户,孩子也被他母亲送去上小提琴课了,一个人安坐于书房,端详着朱铭的雕塑作品。


  台湾著名雕塑大师朱铭早年跟随杨英风大师学习雕塑,70年代已是圈内颇具名气的人物。朱老的木雕才是最具功力的作品。朱老的木雕基本上抛弃了刀凿斧劈,而他改而采用钢锯裁切,再顺着自然纹理手撕或斧劈,使材料不仅成为表现内容的载体,而且还转化为内容本身,从而强化了形象的生命力。

  说起来,令我结缘朱老作品的并非是圈内的朋友引荐或专业杂志的拍品点评,更不是王刚挥舞金锤砸赝品的收藏节目,而是我的那辆凯迪拉克SLS赛威

  我的那辆赛威已经买了近一年了,但每每看到关于它的新广告,都会停下来品味一番。前段时间,一则凯迪拉克SLS赛威广告中的广告语吸引了我。“劲显从容”:外型越刚劲,动力越从容。从字面上来看,这句话说明了赛威刚劲外型与4.6升V8发动机强大动力之间的关系,但外型能够直接决定动力吗?不能。因此我放弃了对它的字面理解,而上升到精神层面去分析。

  毋庸置疑,最强的力量来自于勇敢的心灵,充盈的心灵力量来自于长久的历练和经验的积累。当人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时,无论何等困难和挑战时均能从容面对。而拥有勇敢之心的人往往拥有坚毅、勇敢的眼神。不过,对于车而言,它没有眼睛,要传达出这种坚毅与勇敢只能通过它的外型和气场。

  SLS赛威被赋予钻石切割般的刚劲造型。每一个棱与面都好像以大刀阔斧砍削而成,但它同样也经得起推敲,面与面的夹角,棱与棱的拼接,黄金比例将车体的层次划分的恰到好处。立式前大灯的菱形造型更如同一颗钻石。如果让我用四个字来形容SLS赛威的外形的话,那便是大气天成,而这一大气外形,为我带来的不仅仅是自信和尊荣,更是帮我提升到一种高度——“大匠不雕”的境界。

  坐于SLS赛威之中,我从不需要为动力担心,因为优与胜、进与退都在意念之中。如果需要加速,只需将变速器轻轻前推,V8引擎便可以带我全速前进。这些便是赛威车主“显从容”的资本。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