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标杆魅力 凯迪拉克SLS赛威2.8豪华版手记

  在我心底一直留有一个误区,豪华商务车标杆车型一定要有一副庞大的骨架和一颗足够强劲的心脏。如何算强劲?我想发动机应该在4升以上吧……开着辆3升不到的车,哪有面子和人家打招呼?豪华车上的任何“大”都是“霸气”的象征,包括排量。


  如今,凯迪拉克SLS赛威改变了我的看法。因为它不仅仅拥有豪迈睿智的外表,更有让人惊叹的内心——今天我们测试的这款2.8升发动机车型,在保持了舒适性的同时又多添加了一份安逸和享受,这点往往也是购买商务车过程中常常会被忽略的一个问题--平顺。

  也许有人会认为平顺是对发动机动力不好的掩饰,但如果你真是穿着西服革履坐在后排端着咖啡与旁坐贵宾聊天的时候,你最怕什么?其实回答很直接,突然起来的动力和猝不及防的刹车以及嘈杂吵闹的行驶噪音。

而凯迪拉克SLS赛威装备的2.8升发动机配合变速器正是可以让你免去后顾之忧的最佳拍档。

  试想一下,当您为了签署一份合同,争分夺秒的穿梭在公路上,只要把挡位推到运动模式下,3000转以后的动力我想就是您需要的。推背、持续加速、超车,一系列动作可以通过这台2.8升排量发动机毫无保留的展示出来;如果你觉得还不够,那请您换到手挡模式下,让飙升的转速带给您额外的提速快感。高速公路上您准备开多快呢?180公里?200公里?如果220公里的时速您还想去超车的话,那请您再去考虑3.6升或者4.6升排量的车型吧,否则,这款2.8发动机足以让你在高速公路上轻松超过绝大多数车辆。

  作为豪华商务车,诸多高端配置是绝对不能少的。但是有不少人会觉得,厂家的销售策略一定是入门车型就给低配置,包括很多亮点配置都会被取消。但在凯迪拉克SLS赛威的这款2.8升车型上,这样的思路就明显“委屈”了赛威或者说凯迪拉克的一片好心了,因为比起更高级别的竞争车型来,这款车型的亮点配置不仅丝毫不缩水,而且更奢侈,标杆的意义正在于此——

  亮点配置一:遥控启动功能和无钥匙进入系统


  商务车不仅豪华程度与日提升,就连启动模式也日益丰富起来,卡片钥匙、触摸开启门等等以最为方便进入车内的方式越来越多,凯迪拉克SLS赛威则选用了人性化的50米远距离遥控启动方式。无论何等节气、无论任何温度,只要在自动恒温空调开启状态,都会让您进入车内的瞬间就能享受到适合的温度。这样的享受不需要顶配,我们试驾的这款2.8豪华型就带有此功能,方便和科技感并没有因为是一款3.0以下的车就有任何怠慢。

  亮点配置二:带GPS导航系统的DVD影音系统和5.1声道15扬声器的Bose音响


  GPS导航系统早已不再是噱头,想想看,当你到达一个陌生的路口,你的座驾不但可以清楚显示每条车道的指向,并用醒目的颜色标注你要走的车道,这是不是享受?如果你都懒得看,那不要紧,温柔的女声会提醒您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这便是赛威的GPS为主人的悉心准备。如果你有自己的驾驶员,那么你大可以沉醉于前方头枕内播放的电影大片,品味着Bose专业级5.1声道带来的震撼音质。与此同时,你的司机则可以放心的研究GPS上的显示,而丝毫不会打扰你的兴致,这就是赛威的思维。

  亮点配置三:后排独立控制的总统座椅


  后排控制功能在顶级豪华车都是引以为傲的设备,因为坐在后排的您仅仅拥有语言控制权利是远远不够的,能够最大化的做到一切尽在掌握,凯迪拉克SLS赛威就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这方面的周到连2.8升的车型也丝毫不含糊——这款车的后排座椅提供了让人惊叹的设施:前后可调座椅+扶手式空调、影音控制面板。在独立控制面板上还留有高保真耳机的接口,想象一下,靠在后排翘起二郎腿,静心聆听天籁之音,手中可以随时调整您身边的温度和音响的音量,此时窗外景物迅速向后飞去,一种从容和激情的光芒便在车内交辉。

  最近,凯迪拉克方面为SLS赛威制定了全新的产品口号——“劲显从容”。如何解读这四个字的深层含义呢?其实完全可以从我们试驾的这款车上找到答案:如果你认为3.0以下的豪华商务车都是力道不足,配置缩水的,那你就彻底错了,因为2.8升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就能让你在深踩油门的声浪中点燃激情,与此同时,为驾驶者和后排的乘坐者提供的高品质驾乘环境不仅非常便利,更不输那些同样以豪华标榜自我的价格更为昂贵的大排量车型,仅仅这两点,就足够解释凯迪拉克SLS赛威在无穷内蕴之外会如此从容不迫了,这或许和大音稀声一个道理,而凯迪拉克SLS赛威竖立豪华商务轿车的新标杆的原动力也源于此。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