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海马将有16万股上市 市场未对回购抱希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目前处于风头浪尖的海马股份即将迎来限售股的上市流通。今天,海马股份发布限售股上市提醒公告,本月9日将有16万限售股流通。有投资者担忧海马再使出“空手道”托股价。但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该个股股价表现,市场对海马股份的回购计划并不抱太大希望,目前股价已把各因素包含在内。

  将有16万限售股流通

  海马股份在股改时,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股。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股份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后,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今天晚间,海马股份发布《海马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表示本月9日,将有16万股限售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6万股,占总股本0.019%。

  据悉,该16万股限售股上来自于二股东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另一股东朱贵民所持股份。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朱贵民分别承诺所持有的本公司原非流通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36个月、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两股东履行承诺后,上述限售股将在9日上市流通。

  但公告并未说明两股东是否将在可流通后进行减持。有投资者担心,海马股份将再使出“空手道”托高股价。

  被疑“空手道”托股价

  去年12月9日,海马股份发布了回购报告书,成为继天音控股后第二家宣布回购的上市公司。海马股份宣布,公司将以不超过3.6元/股的价格回购不高于3000万股,回购资金不超过1亿元。公告发布后,海马股份股价应声上涨,量能也快速放大,已经超过其回购价格上限。

  从2008年12月24日开始至昨天,连续9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海马股份当初承诺的回购价3.6元,但海马股份最近公布的公告显示,从12月9日发布回购报告书至12月31日,该公司回购股份总数为0股,支付回购资金额为0元。有投资者认为,海马股份的回购宣言仅仅是“空手道”,即使多个交易日低于回购价,也未见出手回购。

  海马股份有关人士解释到,推出回购方案并非欺骗投资者,因为回购的期限为1年,公司可以在期间的任何时间进行回够,但何时采取回购行动,则需要管理层讨论才能决定。

  市场未对回购抱希望

  对海马股份的解释,并未达到分析人士的认可,认为海马股份的回购宣言是为了抬高股价。碰巧的是,在海马股份发布回购公告的期间,海马公司回购、限售股解禁,债转股都凑在一起。虽然在回购方案中,海马股份表示回购的目的在于认为股票市场表现与公司长期内在价值不相符,回购为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但有市场人士认为,海马股份进行回购是“四两拨千斤”的做法,用1亿元的资金进行回购,使自己避免拿出8亿元真金白银应对海马转债持有人行使“回售”权利的窘境,同时,也为限售股解禁套现抬高了股价。

  对此,海马股份有关人士表示,申请回购业务时,并没有太高股价或回避“债转股”的问题,只是后来才发现碰巧撞到一起。二股东减持5%以上需要公告,但目前还没接到通知。

  但从二级市场表现看来,市场似乎已经对海马股份的“空手道”有所准备。截止昨天,海马股份已经实现“三连阳”,昨天沪指微跌0.68%,但海马股份依然上涨3.5%,报收3.55元。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市场本身对海马回购未抱太大希望。

  

(责任编辑:南超)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