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进汽贸:进口车09年预计将负增长10%

  ◆每经记者 黄凌峰 发自上海

  1月6日,中国大型国有汽车贸易企业——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进汽贸)董事长丁宏祥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全年中国汽车进口预计约36万辆左右,同比负增长约10%。

2008年前11月中国汽车整车进口37.5万辆,同比增长35.4%。

  丁宏祥称,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国际和国内汽车产业的影响也在不断深入。中国汽车市场持续近10年超过两位数的快速增长行情已暂告段落,市场已呈现明显下滑趋势,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乃至整个上半年汽车进口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上海主营宝马进口车的宝信汽车高层人士则对此持不同看法,认为今年进口车会保持在2008年的水平。他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主流进口车厂家仍然对中国市场消费潜力保持乐观,并没有减少对中国市场的投放计划。而在去年的消费税实施后,今年如奥迪雷克萨斯等品牌已经为中国单独设计了3.0的车型来适应政策需求,而中国高端消费市场的能力并没有削弱。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宏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