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统计数据:2008年浙江汽车销售首现负增长

  这几天,汽车经销商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刚刚过去的12月,全省汽车上牌量以突破3万辆的好成绩,给2008年的浙江车市一个漂亮的句号。

  但全年浙江车市令人不容乐观。经记者对有关方面的权威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去年,浙江汽车上牌量为326583辆,同比减量63895辆,一向两位数年增长的车市首现负增长。

  最畅销车的排名与前年相比也发生了改变,冠亚季军桂冠分别为凯越卡罗拉凯美瑞摘得。

  12月,车市回暖明显

  “12月,我们卖了100多辆新车,几乎是10月、11月的一倍,也是去年卖得最好的一个月。”春节临近,浙江车市到处喜气洋洋,广本城西顺天4S店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消费者。该店总经理刘元强告诉记者,节前买新车是中国人的习惯。前期车市低潮时,消费需求被压制,当春节临近,国家又相继降低油价、推出燃油税等利好消息,使得节前汽车消费需求被引爆。“上个月,我把新车提回家,这个春节我可以开着新车回家了。”尽管拿到的新车价格比11月时的最低价回涨了1000元,但比起这几天车价回涨5000元,新车主汪先生还是很高兴。

  权威数据是最有力的说明。12月,全省新车上牌量大幅反弹,上牌量再度突破3万辆,达到32377辆,比11月增加了近万辆,环比增长35.8%。仅次于2008年元月(4万多辆)和受自编号牌刺激的10月(33485辆)。

  令车商们高兴的不仅是新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原先不断下跌的车价也有了不同程度的回涨,广本CITY锋范别克新君威等一些紧俏的新车甚至还出现了预约排队现象。

  前三甲揭晓:凯越、卡罗拉、凯美瑞

  2008年,全国新面世的新车就超过了100多款,但在浙江市场上,大多新车如过眼云烟,最后的赢家还是荣登排行榜的佼佼者,凯越、卡罗拉、凯美瑞脱颖而出,分列浙江车市上牌量前三名。

  上海通用的别克凯越表现最为突出,以多出第二名3000多辆,全年上牌量23072辆的成绩遥遥领先,这已是凯越第二年在浙江市场上再占鳌头。据了解,2008年上海通用汽车在全国的总销量达到458642辆,这其中就有凯越畅销标杆车型的突出贡献。在中级车新车辈出、竞争对手如林的情况下,别克新凯越自2008年5月份上市后,继续保持全国销售月均超过1.4万辆的优异成绩,如此出色的表现证明凯越的高性价比已经深得人心。

  一汽丰田卡罗拉则是2008年浙江车市的一匹黑马。以全年上牌量19723辆夺取亚军。当然,这与卡罗拉的前辈花冠仍在贡献销量有关。凯美瑞居第三,其中12月最出色。第四名广本雅阁克服新车上市产能小、水灾等影响,销量连月不断增长。特别是下半年,多次夺得全国和浙江月上牌量的冠军,其全年上牌量同比增加了2700辆。另外,马自达6、伊兰特、锐志都表现出色,在浙江整体车市下滑的情况下,它们都保持了较快增长,实属不易。

  首次出现负增长

  “车市有着很强的国际性,国际金融危机势必影响到国内车市。”浙江之田汽车销售经理潘虹表示,去年,浙江车市非常严峻,确实是他们之前没有预想到的。综观全年,浙江车市先是迎来元月突破4万辆的开门红,但2月受雪灾和春节休市等影响,浙江车市的高增长被踩了急刹车,之后的大半年时间里,浙江每月上牌量一直在2.2万辆到2.7万辆的低位徘徊。

  10月,受自编号牌带动,全省上牌量大幅增长,但其中不少数量是车主将前几个月买下的新车放到了10月份上牌所致。11月,浙江车市继续惯性下滑,卖新车不赚钱几乎是车市常态,不少4S店也因此走到了生死边缘。

  新揭晓的数据同样沉重:2008年,我省新车上牌量为326583辆,比2007年的390478辆减少了6万多辆,同比减量16.36%。据了解,这是浙江汽车史上首次告别年两位数的高增长,以负增长报收。

  尽管一年的收成并不好,但2008年12月的火红收尾,让2009年的车市值得期待。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国家出台了不少扶持车市的新政策,相信会提振今年国内车市继续向好。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