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市场动态11

聚合成团抗风暴 09年重庆车市影响力调查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汽车行业所有人思考得最多的无非是:“今年车市会如何?”尽管,市场观望氛围依然很浓,更有消息称“2009年车市将一路下滑”。但记者走访后发现,事实正好相反,整个车市,无论从哪个层面看都充满了信心!正值重庆时报改版一周年之际,本报“城市信心、城市影响力、城市承诺”的意识,在新年的车市第一“信心大单”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跨入2009年,重庆市场上主流车型中有相当一部分在恢复了正常指导价基础上,甚至出现了2000元左右不等的金额上涨。

  尽管如此,在中汽西南汽博中心的各大品牌销售厅内,依然顾客如潮,从基层销售人员到高层管理者,都不曾感到经济危机带来的一丝寒气,相反,在集约经营的几大阵营,却渐渐触摸到经济复苏的前兆。

  按照部分品牌经销商的估计,2009年随着购置税政策的调整和燃油税、油价的调整,尽管上半年仍会面临经济危机的挑战,但车市的回暖,依然可以预期到今年年中之前。与这种预期相配套的是集团化经营,增强抗风险能力已经成为重庆汽车经销企业的共识,通过几年的初期磨合,如今重庆车市在集团带动之下,形成了两个巨大的聚合效益圈——地域化集中和品牌化集中,已经使重庆的两大集团脱颖而出。

  翻阅2008年内所有的汽车经销大奖目录,可以轻松找到两大集团的身影——中汽西南和商社汽贸,其已成为重庆汽车经销行业的领军者,并且各有优势,均采用不同的经营战略,加快成长,正逐步产生出全国影响力。

  中汽西南是目前重庆车市中,地域化集中最为明显的汽车经销企业,以二郎和北部新区汽博中心两大板块为主战场,中汽西南不仅让两大板块成为了重庆人买车的“超级市场”,更集中了几乎绝大部分市场主流品牌。

  而商社汽贸采用的是另一条完全不同的模式,品牌集中度极高的商社汽贸,虽然旗下分支跨了若干区域,但其销售的车型之多,却足以与中汽西南匹敌,再加之国有企业的老字号和高水平售后服务,使得这家企业年销售额超过了36亿元,与中汽西南并列成为重庆汽车销售行业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多玛)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