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展车

2009北美车展 盘点即将亮相热点概念车

  底特律车展即将开幕,而每届车展上我们都会看到一全特殊的全体,它们就是概念车!这些车虽然不一定会量产,但它们却预示了推出新车的品牌的厂商对未来设计与发展的思考。我们就先来盘点下即将在车展上亮相的值得关注的概念车!

  奥迪A7概念车

  以四门COUPE概念设计的奥迪A7,绝对是今年奥迪最受关注的车款。而这款新车也在不久前相继曝光了设计草图、实车谍照等。根据奥迪官方宣布的消息,A7的概念车型将会在本届底特律车展上展出,A7的预演就此开始。

  通过之前A7的设计草图可以看到 ,造型上A7 SPORTBACK和A5 SPORTBACK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其实,如此情况的发生不仅仅是因为奥迪设计的传承性与统一性造成的,更深层次的缘故是在于,在设计思路上,它门都走的是四门COUPE的设计路线;只不过A7比之A5 SPORTBACK要更大上一号。

这也是它们定位的区分所造成的结果。

  未来的A7量产车型,将会同目前已经国产的A4L、新一代D4 A8、C7 A6、Q5一样,诞生于奥迪的MLB平台之上。而这款新车的推出的目标,则是为了抢占在经济危机环境下,销售依旧红火的豪华四门COUPE市场。它的对手其实主要还是锁定在奔驰CLS的身上。在目前汽车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豪华车市场却还是能够获得真金白银的地方,所以A7对于奥迪的市场布局意义重大。

  动力部分,A7将可能会有2.8L FSI(204HP)、3.0TFSI(300HP)、4.2FSI(400HP)3款规格的汽油引擎;以及2.7TDI(140KW)、3.0TDI(220KW/176KW)三款规格的柴油引擎可选。另外,一款传闻中的RS7将会装配奥迪最强的5.2L V10双涡轮引擎(600HP)。而与A7相匹配的将会有6手动和7速DSG的变速器配置。

  另外,根据最新的奥迪官方消息,它们还会在车展上带来一款神秘的概念车,等待车展开幕吧!

  

  沃尔沃 S60概念车

2009款沃尔沃S60 Concept

  虽然福特在积极的寻求沃尔沃的买家,公司目前的整体形式不太明朗,但这并不能影响到沃尔沃在底特律车展的新车发布计划。而S60概念车就是它们中最让人关注的一款车型。

  S60概念车"X"的车头立面造型,是从福特欧洲以及捷豹XF开始就有的运动设计。而其个性鲜明的头、尾灯则表达的了沃尔沃所要追求的时尚诉求;至于其创新、大胆的车头气坝设计,则融入整车表现了S60 CONCEPT的概念、前卫性;最后,引擎盖上的凹面,车身线条中折面,没有B柱的车侧、一体式全景的车顶,则综合表现了S60的突破意味,这就是全新S60概念在所带来大沃尔沃的巨变。

  内部,由白色构的内饰与暗铜色的车身外漆相互辉映,使得S60概念车高贵中带有运动。而其由水晶制成、贯穿整个车内的的中控则是S60概念车本身最大的突破。这个突破不仅仅是技术上的,也是一次设计上的突破。它不但表现了S60概念车所要表达的外型的概念设计,其同样提出了在车内功能化设计的思考。

  在沃尔沃品牌所一贯坚持的安全上,S60概念车也首次装配了沃尔沃的碰撞预警全车制动系统。这套系统能通过雷达、车载摄像头以及一个控制单元,将通过灯光和声音警告驾驶员,在整车时速在20公里/时的时候,有效的消除对行人的碰撞。在更高速的情况下,整套系统则能在驾驶员无反应的状态下提早刹车,以最大程度的减少碰撞所带来的伤害程度。这是S60概念车所带了的沃尔沃有一次全新的安全设计装备。另外,S60 概念车之上还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这套系统能准确的控制前后车距预防追尾发生。这2套实用的系统都将在量产的福特以及沃尔沃车型上使用,不得不不说,这又是汽车安全的新福音。

  动力部分,S60概念车使用了一台带有涡轮增压直喷技术(GTDi)的1.6升四气缸汽油引擎,其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82马力;再配合福特全新的POWERSHIFT 7速双离合变速器(可能用于国产S40)、启/停系统 的情况下,在“经经济行驶”模式下,整车百公里油耗只有5升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为每公里120克。根据概念车的发言,第一款装配GTDi引擎的量产车型将会在2009年到来!S60概念车,将是沃尔沃未来对于其传统外型设计的新思考。

  起亚SOUL COUPE概念车

2009款起亚Soul

  虽然量产版的KIA SOUL已经发布,且已经在韩国上市,年内也会国产。但KIA好象并不满足。它们又计划在底特律车展上,带来一款全新的SOUL COUPE概念车。感觉上,KIA有点滥炒SOUL的感觉。如果加上之前推出的概念版,SOUL概念车好象已经有4-5款之多了。

  从目前KIA所给出的消息来看,这款新衍生出的SOUL概念车,将不是一款普通的概念车。在这款概念车上,KIA希望宣布自己未来全新的设计思路。是真的吗?

  目前,KIA已经给出了2张SOUL COUPE概念车的图片,第一张曝露的其车面线条,大致能够看出是双门设计,符合COUPE的定义。第二张,则曝露了SOUL COUPE概念车的名字——SOULSTER,一款很跑车的名字!耐心等待车展揭晓吧!

  

  奔驰BlueZero概念车

奔驰BlueZero Concept

  奔驰将会在此次底特律车展上带来三款有着BlueZero称号的概念车,这代表了奔驰对于未来环保、新能源动力的重视。当然,这3款概念车也带来了全新的设计。

  根据奔驰目前公布的相关消息,三款BlueZero概念车的车长在4220毫米,大致和刚刚国内上市的B-CLASS相当。如果换种角度说,BlueZero在的外型可能是B-CLASS换代的前瞻车设计。因此,在整体造型上,BlueZero表现出了一种年轻大胆的风格,其车身线条,勾勒了出高度的动感车身;同时奔驰还表现,三款 BlueZero概念车都采用了与 A-CLASS/B-CLASS类似的三明治车体结构,以保证为车内乘员提供完善的安全防护。

  内部, BlueZero概念车同样延续了外型上的年轻风格,而与车身同色的绿色内饰色调,则统一了这种年轻化的风格。另外,在内部空间上,由于车架采用了特殊化的设计,以达到了内部空间最优化,让BlueZero有着十分实用的内部空间。

  最后,说BlueZero最为重点的动力。三款BlueZero概念车分别为: BlueZero E-CELL、 BlueZero E-CELL PLUS以及 BlueZero F-CELL;它们各自采用了锂电池、锂电池+汽油引擎,以及氢燃料电池的三种不同配置。其中BlueZero E-CELL和 BlueZero E-CELL PLUS只需充电30分钟,便具备约50公里的续航能力。而BlueZero E-CELL在充电1或2小时的情况下,其续航力将分别可达200公里、380公里,性能十分优秀。

  最大续航力方面,BlueZero E-CELL PLUS由于采用了锂电池+汽油引擎的混合方案,(搭载1.0升涡轮增压引擎),让其最大续航力可达600公里。至于使用氢燃料电池的BlueZero F-CELL,在最大续航力则为400公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性能方面,这3款BlueZero概念车都具备0-100公里/时11秒左右的成绩,极速则150kph左右。很显然,在性能和续航力方面BlueZero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而BlueZero概念车的推出,则初步体现了奔驰在新能源动力方面的成就,欧洲的老牌强厂就要开始发力了!

  斯巴鲁力狮概念车

力狮

  力狮对于斯巴鲁来说,一款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车型,其价值可能更甚于翼豹。1989年,正是第一代的力狮开始为斯巴鲁征战WRC;由此,斯巴鲁性能车型的美誉也由此拉开新篇章。

  至此,20年之后的2009年底特律车展,斯巴鲁也即将带来力狮的5代概念车型。这不仅仅是对力狮的20周年纪念,也表明了斯巴鲁对于北美市场的重视,也更在是为5代量产版的力狮进行预热。

  从目前斯巴鲁公布的首张官图上来看,这款力狮诞生20周年的纪念之做,和之前的力狮量产车型相比,少了那份低调的凶猛;它变得十分张扬,而这总张扬已经全部体现在了它全新设计的头灯之上。斯巴鲁将会在力狮概念车上展示其全新的LED技术。通过在头灯和气坝上的雾灯上的设计运用,打造出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而这种设计风格应该会在全新的5代力狮量产版上找到相应的影子。

  性能方面,这款5代力狮概念车应该依旧会坚持斯巴鲁的传统配置。在动力上,它应该会和现款基本相同的2.5/3.0L水平对卧引擎,在细节的调校上可能会有细微差别。另外,斯巴鲁特有的左右对称全轮四驱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责任编辑:高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