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新人影踪不见 婚车河中离奇“漂流”

    2006年2月,四川彭州市丽春镇人民渠水闸处,突然漂来一辆扎着鲜花的黑色桑塔纳轿车。这既然是婚车,新郎、新娘还有驾驶员为什么不见踪影呢?是谁制造了这起离奇的婚车漂流案?警方经过多方侦查终于将制造这起离奇命案,杀害司机抢劫车辆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近日,四川省最高人民法院已作出了二审判决:4名被告分获重刑。

  案发:人民渠内惊现“漂流婚车”

  2006年2月22日下午2时左右,彭州市丽春镇人民渠水闸处,突然漂来一辆扎着鲜花的黑色桑塔纳轿车。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打捞。桑塔纳轿车被打捞上岸后,人们发现,该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都破碎了,车的引擎盖上还残存着玫瑰花和满天星扎出的“心”形图案。民警迅速走访人民渠上游两岸的群众,有目击者称,2月22日上午,这辆桑塔纳轿车在郫县小南门原镇粮站门口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士撞伤并在逃离事故现场时,将前方100米处的唐昌幼儿园的一位厨工撞伤,之后两个小伙子将该车推下水渠。

  当天下午,彭州市警方查到了车主姓名。原来该车的主人是南部县碧龙乡五台山村人,叫朱晓甫。当彭州市警方把电话打到南部县公安局要求该局协助查找朱晓甫的下落时,该局刚好接到了朱晓甫的妻子何某的报警。何某说丈夫朱晓甫于2月21日晚送几名客人到南部县升钟镇去,到现在为止,她没有半点关于丈夫的音信。

  南部县警方当即根据彭州市警方提供的情况带上朱晓甫的亲人前往辨认车辆。在彭州市刑警大队院里,何某一眼就认出了这辆失踪车,车内的DVD机和显示屏被人撬走了。据何某介绍,这辆车几天前借给朋友做婚车用,上面的装饰还没来得及清除。

  侦破:“婚车”遇劫车主遇刺身亡

  南部县警方决定成立专案组并把破案的重心放在三个方面。一是与国道212线和省道101线的各个收费站取得联系,以便从他们的监控录像中查找是谁把桑塔纳轿车开往成都彭州市的,车里还有些什么人。二是以升钟镇为核心展开走访调查,看能不能寻找到关于朱晓甫的线索。三是摸排走访朱晓甫的社会关系。

  2006年4月14日,南部县永红乡石板村一村民在幸家桥一侧的公路边堡坎上种庄稼时,挖出一具男性尸体。警方从尸体的外表、穿着认定他就是已经失踪一个多月的朱晓甫。警方通过法医检验鉴定,发现朱晓甫颈部被割伤,胸部、腹部被刺伤,造成他致命伤的共有两种作案工具。

  收网:民警化装侦查摸出真凶

  2007年3月21日,案侦民警化装成混混坐在一露天茶馆与当地一伙青年聊天,其中一个叫“红毛”的劳释人员说了一句:“听人说何西涛好像曾经搞过一辆车子。”案侦民警随即对何西涛展开了调查。

  何西涛现年20岁,是彭州市致和乡人,2006年因寻衅滋事被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目前被关押在郫县看守所里。警方在郫县看守所审讯室审讯何西涛,何西涛交代了伙同彭州市丽春镇胡伟、南部县南隆镇李雄和杜超合伙抢走桑

  塔纳轿车残忍杀害驾驶员,并将车推到水渠中的犯罪事实。

  随后,南部县警方又将胡伟抓获。李雄得知后,连夜走进南部县公安局投案自首。2007年4月3日,南部县警方在阿拉善左旗一绿化工地上将杜超抓获。

  判决:4名被告分别获判重刑

  原来,犯罪嫌疑人何西涛与李雄、杜超是表兄弟。2006年春节过后,何西涛来南部县帮其大姨经营水果摊,经常与表哥李雄、杜超在一起玩,三人囊中羞涩便密谋去抢劫他人钱财。

  何西涛将刑满释放的胡伟接来南部,四人便商量去成都抢劫钢材老板,但又无去成都的路费,他们密谋先抢一辆小车,这样既解决了去成都的路费,又可以将小车开到成都去出售和当作案工具,从而制造了“婚车漂流”案。

  2008年12月12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同意四川省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胡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裁定并核准以抢劫罪判决另外两被告人死缓,缓期两年执行。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杜超判处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