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冰上伦巴 新爱丽舍车主雪地驾驶体验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和降雪范围的不断扩大,很多车主即将面临着在冰雪路面行车的难题。虽然说瑞雪兆丰年,但是对于要在冬天驾车外出的车主们来说,在冰雪路面上驾车无疑是件极具挑战的事,对车辆的起步、制动、转向都有着高标准的要求。

日前,有着丰富雪地驾驶经验的新爱丽舍车主赵先生向笔者讲述了自己的驾驶体验,感觉更像是一曲冰上伦巴,流畅中不乏别样惊喜。

  惊喜第一拍:起步轻盈

  在寒冷地区有过驾驶经验的人都知道,低温条件下启动发动机比较困难,打着后又熄火的情况也非常普遍,而且由于冬天天气比较冷,如果冷却液的冰点偏低很容易就会结冰,对发动机缸体、缸盖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降低发动机性能。而赵先生的新爱丽舍车则几乎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它的水箱里的防冻液可以抵抗严寒,即使驾驶当天寒气逼人,但也只启动了一次车子就在“轰轰”声中缓缓起步,没有丝毫粘地感觉,发动机状态比想像的要好很多。

  惊喜第二拍:转向精准

  因为冰雪路上摩擦力要远远小于正常路面,抓地力很低,因此在转弯时往往很容易出现转向过度甚至甩尾的情况,这极大地制约了雪地驾驶尤其是转弯时的车速。赵先生有着多年的雪地驾驶经验,并且对新爱丽舍的底盘和悬挂特点了如指掌。因此,即使在大雪刚过的湿滑路面,赵先生也能在自然流畅的弧度中顺利进入直线行驶,整个过程犹如旋转了一段华丽的舞姿,有一种别样于平常路面的乐趣。

  当笔者夸奖赵先生驾驶功夫了得时,谦虚的赵先生将之归功于新爱丽舍搭载的PSA大名鼎鼎的PSS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保证车辆在前轮转向的时候,后轮随转动偏转5度左右,从而有效减少转弯半径,提升入弯和出弯的速度,降低转弯时后排的侧倾力和发生甩尾的可能。

  舞曲第三拍:制动安全

  雪地驾驶往往会在加速、刹车等情况下发生打滑。但是有了新爱丽舍标配的BOSCH 8.1 ABS+EBD系统,赵先生几乎不会为这种情况所扰。有一次行驶时忽然看到前方路面有个结了冰的坑洼,赵先生一边急刹车一边做最坏的打算。谁知道一脚踩死后明显感觉到这个系统卓越的制动性能和在刹车同时对车辆前进方向的控制力。不过,赵先生指出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在使用它时,刹车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千万别用“点刹”的方法,否则ABS不发挥作用,反而易发生危险。 而且,即使是同样被奥迪宝马等高档轿车所采用,BOSCH 8.1 ABS+EBD也不能改变车辆的制动效率。所以有了ABS防抱死系统不是万无一失的,行车安全更重要的是靠车速和正确操作来保证的。

  雪地驾驶毕竟不同于平常路面,不仅对车的操控和安全性能有更高的需求,而且对驾驶者本身的技术和其对车性能的了解要求也更高。如果不是赵先生本身就对爱车在操控和安全上有自信,和自己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丰富驾驶经验,相信这个冰上伦巴也跳不起来。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