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上海汽车集团救助韩国双龙汽车纪实 > 上汽救助双龙最新消息

双龙进入回生程序 股权关系或将重大调整

  经营困难的韩国双龙汽车(003620.KS),于昨日向当地法院申请进入“回生”程序。按照韩国法律规定,所谓“回生”程序是指,在法院的主导下,调整股东、债权人等利害关系人的法律关系,促使面临危机的企业恢复经营。

  按照韩国法律规定,作为最坏的一种可能性,即法院认为企业没有回生可能,或提交的回生计划方案未能表决通过,法院可据此废止企业回生程序,那么双龙将无可避免地进入到破产清算阶段。

  如果回生程序获批并执行,法院会将原有股东和债权人的权利依据回生计划方案的规定发生相应变化。不排除股东的股权有可能部分或全部丧失;同时,债权人也会丧失部分或全部利益。

  双龙方面昨日表示,于1月8日在上海召开的董事会中,为了应对流动性危机,成为能够持续成长的企业,决定申请企业“回生”程序,同时确定了《经营正常化方案》,并表示将强有力地推动此方案。

  因此,双龙董事会为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不得不在当天的董事会中决定申请企业回生流程。

  而昨日,双龙母公司上汽集团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近期,为解决双龙现金流问题,上汽及双龙经营层多次与各方进行磋商,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无结果。”

  据悉,上汽集团旗下上海汽车(600106.SH)于2006年入主双龙,占有其51.33%的股权。

  而进入“回生”程序,在透明、公平的法律下,能够保护双龙利益,并迅速有效地平衡政府、银行、上汽以及工会等各相关方的利益关系。上汽认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上海汽车就此事于昨晚也发布公告称,截至2008年11月30日,上海汽车拥有韩国双龙的权益为18.51亿元(未经审计)。目前,公司正对财务方面的具体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和测算。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