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上海汽车集团救助韩国双龙汽车纪实 > 上汽救助双龙最新消息

双龙进入回生程序 上汽为克服危机努力

  本报讯 (记者 丁波)备受关注的“韩国双龙汽车陷入困境”消息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上海汽车股份公司获悉,基于对现金流、经营环境、市场情况和结构成本等综合因素的考虑,双龙公司已经决定申请进入“回生”程序,并于1月9日向韩国法院递交了书面申请。

据了解,韩国的“回生”程序类似于西方的申请破产保护,换句话说,如果双龙的棘手问题依然得不到各方协商后妥善解决,公司将由此进入破产清算阶段。

  双龙汽车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汽车业海外并购项目。2004年底,上汽集团斥资5亿美元左右,收购韩国第四大汽车公司———双龙汽车的48.9%的股份,并随后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而实现控股。之后,上汽通过“百日整合”、“大力将双龙产品销售到中国”等办法,让双龙在短期内出现过经营状况回升的局面。2008年以来,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上劳资双方矛盾加剧,双龙汽车的经营状况出现了困难局面。

  近期,为解决双龙现金流问题,上汽及双龙经营层多次与各方进行磋商,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无结果。上汽表示,作为双龙的大股东,在企业“回生”过程中,根据法律流程,以负责任的态度,为双龙公司克服危机而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