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双龙申请破产清算 五年吞噬上汽5亿 > 上汽救助双龙最新消息

韩国双龙申请破产保护 上汽声称作最后努力

  搜狐汽车,据外电报道,面临现金短缺危机的双龙汽车申请法院接管。双龙汽车方面表示,最近在中国上海汽车公司总部召开董事会,决定向首尔地方法院申请法定管理

    专题报道双龙申请破产保护 上汽声称作最后挽救 上汽独家回应 公告全文

               韩国法院7日内决定是否受理 八成多搜狐网友赞成上汽放弃双龙汽车

  事件详细内容:

    1月9日,双龙汽车已向首尔地方法院申请开始企业回生程序、财产保全处理及一揽子禁止命令。

  法院接管一旦开始,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上海汽车的经营权可能被中止行使,或被解释为事实上从双龙汽车经营中放手。

  上海汽车曾于2004年10月与双龙汽车债权人签订了收购48.9%股权的合同,并斥资5900亿韩元认购股权后成为最大股东,随后又把持股率增至51.3%.

  双龙汽车当天公布说:“通过董事会已决定申请企业回生程序,以应对资金流动性危机,并把企业彻底改造成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与此同时,我们将确定经营正常化方案,并把它付诸于实践。”

  双龙汽车方面还宣称:“最近因全球金融危机所引发的经济萧条,销售锐减、出口量下降,导致业绩亏损进一步加大。雪上加霜,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枯竭进一步恶化,正常的融资渠道不畅,使得双龙汽车陷入严重的的流动性危机。”

  双龙汽车称:“期间通过多种途径,欲建立与政府、金融机关等利害部门的双赢格局,但遗憾的是各利害部门的意见未能达成一致。因此,无可奈何地决定通过董事会申请企业回生程序,以解决迫在眉睫的流动性危机。”

  另悉,双龙汽车还将与工会协商,实施自愿退休、轮班上岗和减薪等,以大幅缩减固定成本开支。此外,公司认为工资问题事关全员上下的生计大事,将秉着优先解决,因此,于9日将支付去年12月份被拖欠的工资。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