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08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技术应用研讨会开幕

  2008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汽车安 全防范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开幕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道路交通安全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社会问题。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对汽车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汽车不仅需要具备先进科技的造车技术,更需要提供良好的汽车安全防范功能。

  时值道路交通安全法通过五周年,为推进中国汽车安全的宣传、研究和产业发展,为促进汽车安全防范技术水平和应用。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安防认证中心、中国防伪技术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中国汽车界》杂志社承办的“2008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汽车安全防范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于2008年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与会者以“汽车?安全?防范”为主题,从整车、零部件、自控装置、汽车运营、道路交通管理等几方面开展跨主题演讲与学术研讨,形成一个发布、分享及交流汽车安全防范知识、学术、经验的平台。

  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检测机构、科研单位、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安全用品生产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经销商、消费者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公安部科技委员会主任李润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孙伯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为大会致辞。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全国政协常委邵奇惠同志,公安部原副部长蒋先进同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原机械部部领导孙祖梅同志,公安部科技局总工程师沈志工同志,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主任关键同志、科技部条财司副司长戴国庆同志、国家技术监督总局市场监督司副司长马雪冰同志,工业与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福华同志,科技部奖励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军同志,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局副司长张文宏同志,中国高新技术开发协会理事孟繁森同志等出席了论坛。

  提高车辆整体安全防范性能、规范汽车安全防范产品的市场与服务是本届论坛的重要议题。众所周知,不完善的汽车安全防范体系已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汽车防范无论是对汽车制造商还是社会民众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是今后汽车产业研究的重要课题。然而,统计数据表明,欧美地区国家的车辆配备ABS的比例为88%,ESC的配备比例则为45%,在中国这两个数字则分别为63%和4%,全球ABS和ESC的装配率现已达到74%和26%,可以看出中国还远远低于全球的平均数字,而ESC等主动安全防范装备则更加明显落后。我国汽车安全防范的现状不仅表现在技术滞后,还表现在生产商对安全防范应用的忽视,许多汽车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不愿为车辆加装侧防撞杆、安全油箱及采用新型电子安全装备。

  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主要由汽车厂商来主导,各类机构的参与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国家检测机构进行补充,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而学术交流活动,则能为工程技术人员与厂商提供良好的交流契机。目前有关汽车安全的研讨会议数不胜数,但针对安全防范这一议题的会议却很鲜见。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时至本次已举办了多届,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2008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汽车安全防范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以国务院有关部委的业务管理机构作为论坛指导单位,国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参会,同时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汽车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主流媒体代表出席研讨,对引导汽车制造商、相关零部件制造商在设计、开发、制造过程中强化安全理念,健全汽车安全配置,增强汽车整体安全的可靠性,打造汽车安全品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研讨会上,来自道路运输、交通管理、安防认证、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等部门及科研教学机构的专家们,针对目前汽车安全防范技术应用领域,如汽车安全报警与控制系统、电子技术在汽车主动安全领域的应用、汽车轮胎防爆前沿技术应用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研讨,提了出今后一段时期加强技术研发与安全产品管理工作的对策及建议。多家企业的代表在会上汇报了公司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及成果,为会议讨论提供了实例及现实意义。

  此次“2008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汽车安全防范技术应用专题研讨会”弘扬了现代汽车安全理念,从技术与应用的层面入手,普及了汽车安全防范知识,引导了汽车安全产品品牌的打造,对引导汽车消费,加强行车安全宣传工作,对研究构建“以人为本”和谐社会交通安全秩序具有积极意义。通过专家学者与汽车制造商代表之间的交流,对探讨树立汽车客运企业、物流企业对汽车防范安全的良好意识,健全汽车安全保障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