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政策利好规划将出台 经济型车市迎来暖春

  新年伊始,伴随着金融海啸的震荡,一份由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振兴汽车产业规划”即将浮出水面。根据这一规划,国家将从税收、财政等多方面推出优惠政策,鼓励扩大汽车消费,主要措施包括:减免汽车消费税、减免汽车购置税、扶持新能源车等。

结合之前的燃油税政策,不难看出国家一系列组合拳的出击,旨在优化汽车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鼓励经济型、小排量汽车的成长,从而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消费日益成熟,经济型轿车市场逐渐占据国内车市的主导地位。而“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着重以刺激经济型车市来带动汽车产业发展,十分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

  经过几年发展,经济型轿车市场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赛欧千里马飞度“三剑客”的横空出世,到现在雨燕、RIO锐欧、乐风等一系列的车型的百花齐放,经济型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款式风格以及功能用途等方面都更加动感时尚,人性化十足。而燃油税的出台和振兴汽车产业规划即将推出,则进一步降低了购车养车成本,使经济性轿车的性价比更加突出,因而对追求时尚又具有一定购买能力的年轻消费者更加具有吸引力。

  笔者近期走访了东风悦达起亚4S店,据了解年关将近,这款小车也卖得红红火火。相关人员介绍说,自从燃油税等相关政策出台,前来试驾RIO锐欧的人就日渐增多。许多人对RIO锐欧的印象非常好,觉得性价比很高。一位消费者饶有兴趣地说:“RIO锐欧最吸引我的就是在同级别车中动力强,油耗低。并且这款车外观动感时尚,很适合我们80后的年轻人。现在燃油税开征用车更便宜,购置税减免后,价格更实在,我肯定会购买。”

  现今正值春节购车旺季,《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出台为经济型车市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尤其是即将减免汽车消费税、购置税等政策将成为刺激汽车消费的强心剂。许多20-30岁的年轻消费者或将把握机会购置爱车。因而,经济型轿车将迎来大展身手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