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汽研中心成立汽车工程研究院 每年投入达六千万

  上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伟向记者透露,中心将成立汽车工程研究院。届时,研究院将主要负责汽车排放、安全、混合动力以及NAH等方面的研究。据了解,研究院将由汽研中心全资建设并独立注册,其主要盈利方式就是把研究成果市场化。

  

  汽车工程研究院将整合汽研中心现有的科研资源,并将部分研究所的科研项目过渡进去。据了解,研究院以研究共性技术、关键技术为主。具体体现为汽车行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各企业可共享的、可大幅降低生产成本的以及制约自主品牌发展的技术,诸如排放、安全等。张建伟说,共性技术的开发可以带动企业开发新产品。

  汽车工程研究院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全资建设,预计每年的投入将达五六千万元。研究院的盈利手段是把研究成果市场化。他们通过下属机构将研究成果小批量生产,解决生产成本等问题后就可投放市场。因此,研究院的主要运作模式为技术工程化-产品化-商品化。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一直没有事业部。研究院独立注册后,将发挥汽研中心事业部的职能。因此虽为汽研中心二级单位,研究院的地位要高于其他研究所。另据透露,汽研中心现有450亩地用于兴建高水平试验室。这也将成为中心新的试验基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