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08年销量超36万台 长安微车09年欲冲新高

  盘点2008年,各大汽车企业都交出了自己的答卷。1月13日,长安汽车2009年营销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宣布:2008年长安汽车集团实现全年销售86.2万辆,其中长安微车在明星产品长安之星2及系列新品的助推下逆势增长,全年销量达36.2万辆,增幅约2%。业内人士表示,长安微车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以逆市增长为微车行业的发展树立了中流砥柱的信心。

长安汽车2009年营销大会
长安汽车2009年营销大会

  徐留平表示,“2008年,长安微车在逆势中创造了骄人的成绩,这在微车行业乃至整个汽车行业都是瞩目的。2009年长安将继续把‘以微为本’战略落到实处,在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和汽车产业政策调整等利好微车发展的机遇下,增加微车资源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和口碑,实现5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创造历史新高。”

长安汽车2009年营销大会
长安汽车2009年营销大会

  创新科技显实力 新品市场效应显著

  从2007开始,长安汽车加大投入进行微车新产品的研发,打造多个微车平台,以创新科技带动微车发展。与此同时,在营销层面展开了致力于微车全面提升的“亮剑行动”。在“以为微本”的战略推动下,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三大基地产能调整等,长安微车亮剑行动第一阶段取得了丰硕成果。

  主力产品长安之星2进入销售成熟期,2008年始终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全年实现销量12万辆。

2008年,长安汽车凭借其成熟的微车平台技术实力,成功推出了一系列微车新品,满足了消费者的更多需求。上半年,宽体大微客——长安之星S460的诞生,开启了国内微车的宽轮距微客时代,销量稳步上扬;下半年,长安在全新的商用车平台上推出了新经济商用车——长安星光4500,开辟了微客和轻客市场之间的全新蓝海市场,成为城市物流快运、中短途客运等企业用户的新宠,并一举成为“中国物流行业协会推荐用车”。这两款重量级新品的上市,证明了长安以创新科技带动微车发展战略的成功实践,还为长安微车实现多平台宽系列产品矩阵、全面领先国内微车行业提供了重要砝码。

  信心09 逆势上涨再创新高

  对于2009年50万辆的销售目标,徐留平表示,“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将在今年持续和扩大,但新农村发展和国家相关利好政策即将出台,微车市场的机遇大于挑战。在08年系列长安微车新品上市之后,今年长安将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为此,长安汽车也做出了一系列缜密的市场部署,以确保实现创历史的增幅。长安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嘉在会上表示,“09年,长安微车通过强大县乡网络、打造卓越服务能力和开拓农村市场等创新营销能力,围绕用户口碑提升、市场占有率提升展开销售工作,推动新品迅速上量、市场拓展升级以实现全年目标。”

  据介绍,2009年长安微车“亮剑行动”将步入第二个阶段,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和口碑。在产品方面,长安将继续扩大长安之星2、长安之星S460、长安星光4500等新一代产品的市场销量,并通过搭载全新C系列发动机、整车品质提升、服务升级等巩固其国内第一微车品牌的地位。据悉,长安全新一代C系列发动机已于2008年成功下线,今年将搭载上市。该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4升,升功率高达53千瓦,是国内极少突破50千瓦的小排量发动机。

  服务方面,长安微车将继续推行长安亲情服务,打造卓越服务能力,通过对产品实施一年三万公里“修车不花钱”或两年十万公里“只换不用修”等品质承诺,并完善服务细节、加强服务执行,大力提升用户口碑和满意度。

  同时,长安汽车提出了“聚焦客户、决胜农村”的口号。在2008年实现新增县乡网络网点1070个的基础上,2009年将持续加强基层网络营销建设,在全国县乡级等地方整合销售渠道,通过开展亿元补贴、家电下乡等市场活动,更大范围地覆盖和深入广大农村市场,

  除此之外,汽车购置税减免等一系列利好汽车产业发展的国家政策即将出台,这些外部有利因素也为09年小排量车的发展注入了更多市场信心。正如长安汽车2009年营销大会主题“天道酬勤 展雄风”之意,继稳步实施微车战略调整以来,长安微车近两年内陆续推出了多款高品质高技术的新一代微车产品,不断扩张产品线渗透各个细分市场,并通过大刀阔斧的营销改革和渠道拓展,2009年将进入了新一轮的蓬勃发展期。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