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东南汽车V3菱悦1.5L手动档启航版

  东南“V3菱悦”的名字是有讲究的,之所以定名为“V3菱悦”,不仅是因为车名简单洒脱、容易辩识,更涵盖了东南汽车赋予这款战略车型的多重涵义,其中“V”采用“VICTORY”之首字母,“3”即代表东南自主品牌3系列轿车。

东南菱悦的外形完全由东南汽车自主研发,整体造型并不张扬,在不缺乏个性的同时,显得内敛、低调,记者个人非常喜欢V3菱悦的前脸,尽管近年来V字前脸的运用已经很常见了,但是V3菱悦大鹏展翅式的整体设计还是可圈可点,这从另一方面表现了东南对V3菱悦寄予的厚望。

  外形全面进化

  绝对堪称东南汽车的上乘之作

  其实V3菱悦给人的第一印象会很不错,外形上东南此次下足了功夫,V3菱悦无论是前脸还是车尾都不会给人一种拼凑的突兀感,反而觉得V3菱悦整体协调感更强,对于细节的把控更加到位。水滴型的前大灯出现在V3菱悦的脸上,外加U型整体式的中网造型,整体式进气格栅中间一道镀铬金属线条上镶嵌着东南汽车的标志,能给人一种大鹏展翅的感觉;菱悦的车身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正好与车尾稍稍翘起的线条相连接,过渡非常地自然,不过仔细研究你还是会从V3菱悦的侧身线条看到蓝瑟的影子,这也很正常,侧身线条的改动对于整车而言是最困难的;从车尾看,鸭尾式造型和翅翼式尾灯的结合,也正是很多国际汽车设计师们惯用的手法,分体式尾灯造型独特,大气而具动感,行李厢盖向上的收敛又形成了短小的扰流尾翼,与前脸锐意的长相相得益彰。

  简约风格内饰

  做工精细度大大提升

  V3菱悦保持了东南一贯的简约风格内饰,这种风格对于偏重于运动风格的V3菱悦是恰到好处的,三辐式方向盘、简洁的4环仪表和包裹性很强的座椅,无一不体现出V3菱悦的运动气息。每一个按键的位置都恰到好处,例如后视镜的调节键,菱悦并没有像其他车一样将其放在门板上或仪表盘的左下方,而是放在了仪表台左侧触手可及的面板上。虽然车内的色调比较深,但是仪表盘的背景光采用了暖色,在长途驾驶时不会给眼睛带来疲劳的感觉。

  全新1.5L发动机

  自主研发发动机与日本爱信波箱搭配完美

  打开引擎盖,一个硕大的三菱标志映入眼帘,这款1.5升的发动机是三菱汽车针对中国市场全新研发,首次运用在菱悦上的。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完全不逊于现在的很多1.6L发动机,这款三菱技术1.5L MIVEC L4 DOHC 16V MP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1kw ,最大扭矩为134 N·m。据了解,与这台全新发动机配对的是产自日本爱信的5档手动变速器,效果如何,一试便知。

  来车之后,一个人坐在驾驶室感觉发动机怠速噪音控制得很不错,冷车状态下坐在驾驶室你也只会听到来车时的声音。离合器感觉很轻,几乎不需要用很大力气便可到底,离合点也很清晰,没有拖沓的感觉,各个档位的换档行程比较短,且档位清晰,在快速换档的过程中手感非常好,菱悦的方向比较轻,在高速行驶中,稳定性并没有受到方向轻的影响。

  试驾由于是在市内进行,路面条件限制我们不可能速度拉得很高,感觉低档位时,油门响应很及时,驾驶感较好,有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4档变线超车依然有力,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发动机转速在2500转以上时车内才能明显感觉到噪音,不过这款1.5L发动机高转速时发出的声音很浑厚,听起来还是很悦耳的。进5档,急加油,MIVEC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开始发挥作用,在保证动力有效输出的前提下,提高高档位、高转速时的加速能力,虽然加速不像在低档位时那样有力,但是油门响应还是非常不错,毕竟这是一款1.5L发动机,我们的要求也不能太过于苛刻。

  V3菱悦的悬挂调校很明显还是对舒适性上做了一定的妥协,但是源自三菱蓝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就算再怎么样调校,它也是偏重于驾驶感的,舒适性上不可能有太多指望。不过你还是会发现尽管舒适性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但是操控和驾驶感的提升会令你忘记那么一点点舒适性的。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