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南汽车寻求突破 菱悦拟明年销往台湾

  东南汽车正在多方寻找“突破口”。上周,东南汽车首款自主紧凑型轿车V3菱悦正式上市销售。除以低价冲击市场外,V3菱悦还计划销往中国台湾。同时,据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透露,东南汽车的三方股东将通过追加投资扩充公司财力,双方谈判预计11月完成。

  菱悦拟明年销往中国台湾

  在上周V3菱悦上市会上,东南汽车销售部副部长易善佑向本报记者介绍,该公司正在计划向中国台湾市场出售V3菱悦。中国台湾的中华汽车为东南汽车的合资方之一,东南汽车将借助中华汽车网络实现将V3菱悦在中国台湾的销售,目前此事已经进入谈判阶段。若V3菱悦实现销往中国台湾,这将是内地汽车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台湾市场。

  东南汽车有多位高层来自中国台湾,熟悉当地市场。据易善佑介绍,中国台湾消费者多喜欢自动挡产品,而V3菱悦目前只有手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因此V3菱悦最快也应该在明年才能实现销往中国台湾。

  V3菱悦定价为5.98万元至7.08万元。该车型配备有三菱1.5升MIVEC发动机,但上市价低于6万元,显示东南汽车期望以更有优势的性价比实现销量的突破。据了解,东南还在准备自主品牌车型的出口,很快就会签下一个年出口几万辆的大单。V3菱悦目前的销量目标是月均5000辆。

  三方股东或11月完成增资谈判

  东南汽车需要充分借力合资方寻求破局。据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透露,东南汽车的三方股东将通过追加投资扩充公司财力。此前,三方股东已分别派出人员组成了一个谈判小组,进行了第一轮增资谈判,近期还将进行第二轮谈判,预计11月有望完成,就增资数目和时间表达成共识。东南汽车股权中,福建汽车集团占股50%,中国台湾中华汽车加上日本三菱汽车占股50%。

  增资将用于新车型投放和渠道建设。凌玉章说,东南汽车正在制定一个“三年振兴计划”,未来将继续降低采购成本,强化经销商能力,并加大三菱车型引进和自主车型研发。明年东南将引入新款戈蓝和新款蓝瑟,还计划引入一款1.8L—2.0L排量的新中级车。继V3菱悦破题之后,东南自主车型未来将有三厢车型的5系列、7系列及两厢车型的4系列、6系列、8系列等不同级别产品。

  另外,东南汽车上月已经设立三菱品牌业务部。来自三菱公司的田边尚裕出任东南汽车副总经理,专门掌管三菱品牌团队的运作。今后,东南品牌和三菱品牌将分立为两大销售部,酝酿建立两套品牌经销商网络,并已率先在二级城市筹备。

  本报记者陈志杰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玉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