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忌跨地区交易 春节前谨防低价二手车骗局

  “钱汇过去了,却迟迟不见车子。”近期,消费者王先生在某网站看到一条销售江苏省二手汽车的信息,由于车况较好,价格很低,所以王先生立即联系了对方,但先后三次汇款共26000元到对方帐号,但最终王先生也没能盼来对方送来的靓车,随后,对方手机就长期进入了关机状态。

  业内人士提醒,年底时期,骗子非常猖獗,消费者不要被“旧貌换新颜”的骗术所蒙蔽,尤其是买二手车,尽量不要跨地区交易,最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2008年年底,王先生在某专业网站二手汽车信息中看到,江苏省苏州市恒达二手汽车贸易公司网上为全国客户订购二手汽车,而只需预交部分购车款和1500元订金,该公司便送货上门并包办过户手续再付清车款。王先生看中了一辆标价16000元的一汽马自达3豪华型轿车,经过一番咨询后,王先生当天下午就给对方汇去1500元订金,对方客服称很快将会安排一个王姓经理送车给王先生。

  两日后,恒达王姓经理称车辆已到,并要求王先生先支付50%的车款再见面交易,理由是公司销售的是走私的二手汽车,为了保证交易安全,按照他们公司的销售贯例,必须先预付一半的车款。王姓经理还用当地的固话与王先生通话,以此证实其诚信度。于是,对恒达深信不疑的王先生将6000元汇给了恒达。

  然而,满以为可以马上看到车子的王先生再次失望,对方又搬出了公司的另一条“规定”,就是5万元以下的交易额必须一次性付清,另外,还要求王先生支付17800元的汽车海关附加税。恒达经理信誓旦旦的声称马上就可以进行交易。于是,王先生第三次给恒达汇了款。等待数日,迟迟没有看到现车的王先生终于相信自己受骗了,于是想找恒达退还共计26000元的款子,但对方手机已处于关机状态,而其他固定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为此,记者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搜索,发现类似投诉还有不少,很多买家纷纷在论坛现身说法,被骗经过都几乎相同。而不法分子多是通过网站、报纸、杂志及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二手车交易信息,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二手车为诱饵吸引消费者,再以购买保险和缴税、预付车款等理由骗其将钱存入不法分子的银行账户。

  中国电子商会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的资深评论员陈坚斌称,类似的骗术曾广泛地发生在手机、笔记本和数码相机等价格并不太高的商品上,但今年“骗子”却大打准汽车消费者的主意,其实骗子们使用的伎俩一点也不高明,无外乎是抓住了人们贪图便宜及侥幸的心理,再利用连环计,一步步诱买家踏进自己设下的圈套中。但与往年不同的是“骗子”采用了先进的“改号软件”,以此来增加可信度,因此,消费者要格外当心,谨防上当。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