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威志节油大赛

破解燃油税制下的天津一汽

  临近2008年底,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终于出台。对于汽车市场来说,讨论数年之久的燃油税推行,被分析师喻为“又一只落地的靴子”。与此同时,从11月中旬起,股市汽车板块里的一汽夏利异军突起,以超过70%的涨幅一路高开高走。

  其实,股市中的天津一汽并不是燃油税新政唯一的受益者,主流观点认为实施燃油税有望拉动乘用车销量普遍增长。因此,汽车行业对燃油税的推出普遍持欢迎态度。燃油税是一项市场化政策,最终目的是鼓励节能减排,这种观点深得小排量车的生产企业和用户的极大认同。

  由于燃油税体现“多用多交、少用少交”的消费原则,能起到引导消费者“多购买、少使用”的作用。从这个角度看,燃油税实施对乘用车尤其是小排量车销量增长非常有利。像天津一汽等经济型轿车企业,更有望从燃油税实施中受益,“一汽夏利”能在特定时期内持续上扬飘红正是市场信心的直观反应。如今网络上到处是计算出来的燃油税新政后小排量车消费者节约的数字,而其中天津一汽的夏利、威志等经济型轿车备受推崇。

  很明显,相对于油价上涨速度,燃油税更具有杀伤性,这无疑使消费者倾向选购经济实用的小排量车。但,小排量车企的情况真的全部乐观吗?

  关键之一:乐观源自品质和实力

  虽然燃油税和高油价为小排量车重回主流带来好契机,但前提必须是小排量车自身性能品质的提升,特别是发动机技术,不仅要达到国家标准,更要符合消费者需求。

  国际上,小排量车的性能指标与大排量车相差无几,特别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在国内,深入到产品品质和发动机性能,小排量车企则呈现出“有人欢笑有人愁”。因此,燃油税制下,保证发动机充足动力并实现经济油耗,是小排量车的首要任务。

  在这方面,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天津一汽具有绝对优势。数十年来,天津一汽的产品以性能稳定著称,特别是丰田系列发动机,更赢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夏利、威志等产品的持续热销,足见其在用户中的号召力。

  众所周知,夏利、威志曾在全国汽车节油大赛中屡次获得细分车型总冠军,“节油冠军”“PK王”等称呼也在消费者中不胫而走。在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08年全国汽车节油大赛中,威志以3.084L的优异成绩取得天津分站赛冠军,随后又在银川分站再次夺冠,成为夺得本届大赛的总冠军最热门车选。如果卫冕成功,威志将是继荣获2007年度节油大赛总冠军后,再度问鼎国内最高权威节油奖项。

  而这些好成绩主要归功于其搭载的发动机一贯性能稳定,表现可靠,威志系列搭载丰田5A+、8A+以及夏利搭载的新机3GA2均是动力性、耐用性和节油能力三者兼得的成熟技术,使得用户购车、用车成本大大降低。很多消费者选购天津一汽产品,正是看重其具有强大动力的同时却有如此理想的油耗。

  关键之二:乐观源自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天津一汽一贯坚持把性能优良、品质过硬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早在改革开放初期,被誉为“国民车”的夏利就已经成为精品小车的典范之作,皮实耐用、节油易养护的产品特点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烙印,而旗下其他品牌产品也因继承发扬这些传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不久前,威志被《车友报》评选为2008年度十大口碑车型之一,就充分印证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厂家的诉求与消费者的需求是否一致始终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话题,成功的企业品牌将口碑作为源泉,谁能赢得口碑,谁就成为最终的胜出者。企业只有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实现沟通,才能真正的实现企业产品的诉求,这样才成树立良好的口碑。

  天津一汽在08岁末、燃油税尘埃落定之际,顺势启动的“威志销量破十万感恩行动”,即推出售价仅5.58万元威志的限量贺岁超值版,以实际行动回馈消费者的信任和厚爱的举措,就恰好及时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更体现出其洞察市场的功力之深。

  在中国汽车的发展道路上,天津一汽与其他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略有不同。这家始终坚持走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企业,已经成为改革开放30年中自主品牌车企奋进的缩影。如今,坚持为消费者生产实用、耐用、节油的经济用车,为消费者带来愉悦轻松的汽车生活依然是天津一汽孜孜以求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