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今年可望实现上网自编新机动车号牌

  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市民为新车选号有望实现网上自编号牌。

  自去年市交管局对外官方网站改版后,新增了 “号牌查询”功能,去年10月,交管局新增加“自编号牌”新车上牌方法。但由于使用这种方法选择号牌后,交管部门要在车主选好号后再为其定制号牌,所以无法从网上查询到“自编号牌”发放的进度。

因此,车主自编号牌,必须要到车管所或者发放号牌的地点的选号机前,输入自己想要的号牌才能完成选号过程。

  “今年,我们将力争实现市民可网上自编号牌!”日前,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开通网上自编号牌后,市民可自行编排自己喜欢的而且没有被其他人选走的号牌,并预订。车管所可以为其将这个号牌保留一定期限,预计为3天,如果这一期限过后,车主没有带齐相关证明办理车务登记手续,那么车管所将不负责保留这个号牌,并将其重新投入到号牌库内备选。该负责人介绍,网上自编号牌只限于“自编号牌”的方法,因为“十选一”的上牌方法不需要定做号牌,可当场领取号牌。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因进行计算机系统技术升级,今天和明天两天,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机动车检测场,暂停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下周一开始全市车管业务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