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菲亚特对广汽有好感 称不可能与众泰合作


  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称:菲亚特在华不可能与众泰汽车合作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菲亚特与众泰汽车之间并非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仅仅是一个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更不存在接管售后服务的问题,两者不可能发展成为更深入的关系。”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和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上周紧急约见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8家媒体作如上声明。孟斐璇表示,为了菲亚特在华乘用车的业务,将尽快公布在华的合资伙伴,实现国产化生产。

  与众泰仅限于贸易关系

  众泰汽车买断菲亚特不再生产的Multipla而生产出来的梦迪博朗于2008年12月15日正式上市,随后就传言众泰将“接管”菲亚特南汽时代几款在华产品的后续生产,两公司有合资的可能。对此,孟斐璇表示,菲亚特与众泰汽车只是存在简单的生产设备转让的贸易关系。有关众泰的报道言过其实,原有16万车主的售后服务根本没有让众泰接管,双方合资更是“不在计划中”。“众泰不能使用菲亚特的品牌,不能生产与菲亚特现有车型一模一样的车型,包括派力奥在内。”

  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表示,位于意大利都灵的菲亚特集团总部,将一批生产设备和技术出售给众泰,并允许众泰利用这些技术生产众泰的产品,但绝不包括菲亚特的品牌使用权。事实仅限于此。

  据悉,菲亚特成立了汽车服务公司,解决了现有车主的售后服务和零部件供应问题;2008年下半年,菲亚特动力科技研发中心(FPT)在上海落成,菲亚特成为独资的、最大的将发动机研发中心落户中国的外资企业。阿尔贝里诺还告诉记者,在和“南汽”分手后,菲亚特并没有逃避现实,他们曾两次致信菲亚特车主和经销商,诚恳表达了歉意,并承诺菲亚特“没有离开,也不会离开中国。”目前,菲亚特在中国正谋划着东山再起。

  对广汽有好感

  阿尔贝里诺表示,2008年至今,菲亚特一直在做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完善服务体系,为过去菲亚特的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完善配件供应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第二是将菲亚特最新车型中的三款车引入中国,目前已经投入市场。第三项主要工作是寻求新的国产化合作伙伴,菲亚特集团在内部已经形成共识,要想在中国市场很好地生存发展下去,没有本土企业合作,肯定是做不到的。

  “由于时机尚未成熟,还不能告诉大家谁是新的合资伙伴。”孟斐璇介绍说。至于外界所传闻的奇瑞和广汽,孟斐璇透露,菲亚特和两者都有良好的沟通关系。早在2008年中,菲亚特已经和广汽进行了技术合作的谈判接触。“广汽虽然不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但盈利能力很强,旗下的两大合资企业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运作都相当成功,其管理也有一套。”菲亚特(中国)一内部人士对本报称,“我们认为广汽是个不错的合作伙伴。”

  菲亚特集团在乘用车领域还是有自己的本钱,集团旗下拥有法拉利、马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等各大乘用车品牌。而2008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菲亚特集团仍然逆势增长,成为目前欧洲最能顶住市场危机的汽车集团,在集团新任集团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的带领下,菲亚特正试图成为“汽车业的苹果”。在欧洲和拉美市场的地位“复兴”之后,马尔乔内的战略中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开发。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孟斐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