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进入1/2购置税时代 1.6L以下新车数谁最牛

  近日,国务院原则通过汽车产业的阵营规划 ,其中最牵动车主心的就是“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1.6L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由原来的10% 降至5% ”,而车市也由此进入了一个至少时长为345天的“1/2购置税时代”,那么在这段时间内,谁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又有哪些车型值得消费者青睐?咱们不妨先来探究一下。

  ●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正是入市好时机

  购置税实施后谁能睡觉笑出声来?1.6L以下的车型似乎都可以说“我能”,但有业内人士表示 ,小排量(1.6L以下)的涡轮增压车型有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

  一方面 ,较低的排量可以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另一方面 ,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往往价格较高,这样能为消费者省下的费用也更高,如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今年将引进的1.4LTSI发动机,计划应用于高尔夫明锐、速腾的顶配车型上,来取代2.0L排量发动机,这样按照16万元的车价算,可节省近8000元。

  点评:小排量购置税的下调,无疑给了车企一个引进大功率、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契机,它将成为“1/2购置税时代”最被看好的消费热点。

  ●1.0L以下微车——三重利好促回暖

  细细数来,受到燃油税实施(岛城93号油的价格已降至4.98元),购置税减半(10% 减至5%),新消费税税率(3%减至1%)调整三重利好惠顾的,唯有1.0L以下车型。以一辆0.8L排量的奇瑞QQ1年跑1万公里为例,在三项政策实施之后,细数下来车主连购车带1年的花费,比以前减少了2726元。我们也因此不难猜测,三重利好三管齐下,将促使一部分私用车消费者购买1.0L及以下的小车,另外,广州本田瑞驰4S店的邹经理表示,除了1.0L以下车型,1.3L至1.5L的车型受惠也比较大。

  点评:微车的消费者对价格及使用成本的敏感度更高,而此时应是出手买车的好时机。

  ●进口小车(1.6L)以下——车价高减免力度大

  但在进口车车市上,有相当一批是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如2009年将上市的奔驰精灵,以及宝马MINI、标致207CC、进口马自达3等,这些车型价格偏贵一些,这样购置税减免的数额也大。以一款市场指导价为30.08万元的宝马MINI为例,购置税从10%降至5%以后,消费者可以直接少花费近1.5万元。

  点评:小排量车型或许会成为向来“以大为美”的进口车车市的下一个增长点。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