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L车型或将免征购置税 计划最快本周出台

  近期,随着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呼之欲出,关于汽车购置税的调整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1月12日有报道称:备受瞩目的汽车行业振兴规划最快将在本周出台,其中2.0L或者1.6L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可能将免征

  业内人士认为,结合管理层即将推出的汽车行业振兴规划,一旦车辆购置税取消,无疑将给当前的汽车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早在2008年12月中旬,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便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等递交了一份救助汽车业的建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建议中关于降低购置税的提法。对于上述建议,相关部委在此前表示正在认真研究。

  而时隔近一个月后,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作为管理层制订的九大产业振兴计划之一,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有望在本周出台。其中,2.0L或者1.6L以下的车型可能将免征购置税。据了解,该汽车振兴规划的目标是保证未来3年内,汽车产销增幅每年能达到12%。

  目前我国现行的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其计税价格为车辆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以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辆为例计算,消费者在购车环节应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10万元÷(1+17%)×10%=8547元。这意味着,一旦取消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一辆10万元的汽车,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将节省8547元。李梅

  新闻背景 高速增长戛然而止

  自1999年连续9年保持高速增长的国内车市,在金融海啸冲击下,这一势头在2008年戛然而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12日介绍说,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含出口)934.51万辆和938.05万辆,同比增长5.21%和6.70%,分别比上年回落16.81个百分点和15.14个百分点。

  中国是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二大新车消费市场,汽车成为支柱产业之一,对上下游产业和就业的拉动效应非常明显。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指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到100多个相关产业。如果汽车产业严重下滑,不仅难以完成今年GCP增长保八的目标,而且将严重影响扩大内需。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